做好开学准备,昌乐多所学校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2020-03-17 16:1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潍坊消息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学校复课工作,连日来,在昌乐县教育和体育局统筹安排和指导下,昌乐已有多所学校开展疫情防控演练,熟练掌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切实提高学校疫情防范和处置能力,为学生返校做好准备,全力保障11万余名师生身体健康。

  3月12日下午,昌乐博闻学校组织教职工,针对防疫期间如何做好师生返校各项工作,开展安全防控演练。通过严把人员入门关口,对准备入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询问、登记,并围绕入门管理、就餐管理、防疫期间基本消毒方法和学生返校异常情况处理等进行演练,全面做好学生返校学习、生活、卫生等后勤保障工作。“组织这次防控演练,目的是做好学生复课前的疫情防控准备工作,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保证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博闻学校副校长王可亮说。

  “我们构建起了县教体局、学校、年级、班级、家长五级联动体系。实行严格的‘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持‘一校一案’,科学制定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应急物资储备,提高预防和处置疫情的物资保障能力。截至目前,各级各类学校购置口罩11万余个,红外线体温仪800余台,防护服135套,84消毒液3.6万余瓶。”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君临表示。

  疫情防控期间,为实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县教体局创造性开展工作,有序指导线上教学,根据学段和学科特点编制学习计划表,做到一个年级一套课程、一个班级一份课表,全县7500余名教师参与学生在线学习指导。同时,聚焦特殊群体,做实做细管理服务工作。全县除部分智残学生,全部帮助落实了上网设备和网络。

  同时,昌乐县倾情做好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子女关爱工作,针对全县4451名学生开展“一名党员干部+一名心理教师+N名任课教师”关爱活动,为153名学生提供免费的“助学流量包”,保证所有家庭困难学生应学必学、想学能学。(通讯员 刘伟 何宝龙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