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比斯推出抬头显示器 保障出行更安全(图)

2020-03-26 16:3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有消息称摩比斯公司正式进军挡风玻璃抬头显示器(HUD)市场,并且研发的HUD产品将安装在近期上市的Genesis GV80 SUV车型上。据了解,摩比斯于2017年完成了基于全息影像的AR HUD技术的开发,并计划今年量产。

  



  此外,摩比斯还致力于数码全息影像、纳米构造和电子控制等新型AR HUD技术的开发。此次量产的12英寸挡风玻璃HUD与现有产品相比,屏幕更大,能够显示与GPS系统联动的驾驶路线、道路交通指示牌和驾驶辅助信息等。如果在高级辅助驾驶系统(ADAS)被激活的情况下,还可以感知并显示周边行驶车辆的信息。这些功能能够避免驾驶员因操控GPS或使用智能手机而导致的分心驾驶。

  



  摩比斯计划将HUD产品群培育成主力出口产品,积极推进4大核心技术的应用,即抬头显示器(HUD),纯数字仪表盘(Full D-Cluster),环视监视器(SVM),音频、视频、导航和远程信息处理(AVNT)。将目前每个装置上独立构成的控制器整合成一个单一控制器,推进综合性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平台的开发。公司IVI系统研发中心负责人Carsten Weiss常务表示:“未来的信息娱乐系统将不是单纯的驾驶辅助、信息提供装置,它能为乘客提供更广泛、更便利的服务”,“我们也在开发多种解决方案,让驾驶员在车中能够有非同寻常的体验。”

  不仅如此,摩比斯励志成为引领未来汽车技术的ICT企业,还研发出了高端增强现实(AR)HUD的开发。此系统作为无人驾驶时代的核心部件之一,是一种在实际道路上显示三维虚拟信息的技术。

  作为备受关注的下一代HUD技术,AR HUD可以显示前方车辆准确的位置或距离,实时提供周边路况,驾驶者可以减少低头看仪表的频率,这样就会避免驾驶者注意力中断从而减少事故发生的概率。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摩比斯 显示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