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海慈援鄂医疗队发挥中西医结合优势 战胜疫情

2020-03-26 18:0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自疫情发生以来,海慈派出30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其中5名医疗队员来自肺病诊疗中心、重症监护室、院感专业等科室,均为副高级以上专家,25名护理人员主要来自重症医学科、急诊科、全科医学科等重点专业科室,考察选派思想素质过硬、业务能力过硬的精兵强将。他们所在的光谷院区收治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病情危重,常常合并多器官功能衰竭和多种并发症,对医护人员的专业技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武汉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已有40多天,医护人员密切配合、勠力同心,在精心治疗的同时,及时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在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截止目前病区无一例死亡病例,没有一例新冠肺炎转化成危重症病例,病区患者整体呈现向好态势。

  发挥中西医结合优势,提供优质专业服务

  海慈医护人员在中医药辨证论治基础上,给予患者穴位按摩、耳穴压豆等中医特色疗法,根据患者自身情况制定个性化中医护理方案,主动向患者普及中医护理的相关知识,对于患者入院、出院有针对性地进行全面的健康指导,帮助患者更多地了解自身康复情况。

  护理人员结合康复经验,针对脑卒中后肢体功能障碍患者充分评估病情,制定个体化短期康复训练计划,增强患者康复信心,预防和减轻其后遗功能障碍程度,帮助患者恢复生活自理能力。本次援鄂护理团队中,有4名重症医学科护士、3名急诊专业护士,每一次管路护理、气道护理操作,他们都能高质量的完成,充分发挥国家级重点专科的护理优势,在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保持着病区零死亡率、零感染率的目标。

  实行精细化管理,坚守到底

  
  海慈援鄂医疗队在工作中不断完善各项制度,制定出“NCP护理组工作职责”、“NCP患者转科交接记录单”,确保工作各个环节的护理安全。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新冠肺炎在治疗过程中最为重要的是核酸检测与CT检查,医护人员在办公室内设置了核酸采集情况汇总板及CT检查时间汇总板,可以第一时间准确地了解患者检查、复查时间以及检查结果,使临床诊疗工作更加便捷、高效。  

  践行“人文医疗 温馨海慈”服务理念,传递信心与力量

  
  海慈援鄂医护人员以实际行动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他们在接到援鄂通知时毫不犹豫,第一时间响应,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穿梭在隔离病房,为患者带去希望,他们是“人文医疗 温馨海慈”医院文化的践行者,为患者传递着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力量。

  这是一次以生命赴使命的热血担当,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医护人员紧密配合,出色地完成医疗护理救治任务。他们一次次同时间赛跑,一次次从死亡线上挽回生命,他们是最美的天使、真正的英雄。他们怀着“我爱医院我爱海慈”的深厚感情坚守在战“疫”一线,疫情不散,他们不退,坚守到底,直到最后胜利!

   [编辑: 王连艺]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