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观象台迎111岁生日 评出八大天文景观(图)

2009-08-26 04:2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雄崖星汉(即墨雄崖所)

雄崖星汉



    位于即墨市丰城镇雄崖所村。雄崖所为一明代城堡,由南向北,地势渐次升高,呈阶梯分布,数百年前属鳌山卫管辖。雄崖所古城现存有南城门、西城门、古城墙、观音庙、玉皇庙等历史建筑及其他有保护价值的明清古居,是山东省唯一一座保存最完整的海防古城。雄崖所的夜依旧寂静,浩瀚的夜空,繁星点点,让人们能欣赏到在城市里所不可能见到的银河和繁星。

    ■琅琊怀古(胶南琅琊台)

琅琊怀古



    位于青岛胶南市西南部,拥有秀丽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人文景观。这里山海荟萃,景致宜人,具有山、海、古、俗、仙、奇、美的独特优势和地方特色。琅琊台其名,史籍最早载于《山海经·海内东经》。《史记·秦始皇本纪》中这样解释:“盖海畔有山,形如台,在琅琊,故曰琅琊台”。经过多方考证琅琊台被确定为迄今已知的地面上遗迹尚存的我国最早的观象台遗址。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