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馆明起免费开放 还有五所科技馆也将免费

2015-05-15 13:43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齐鲁晚报济南5月14日讯(记者宋立山)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精神,山东省科技馆根据中央三部委要求和《中国科协关于印发2015年全国科技馆免费开放试点单位名单的通知》,定于 2015年5月16日开始对社会公众实行免费开放。

  实行免费开放后,省科技馆常设展厅将取消门票收费, 观众可凭有效证件免费领取门票入馆参观。实行免费开放后,部分非基本科普公共服务的收费也将降低。如特效影院,4D 电影票价由原来的20元降为 10元;球幕电影票价由原来的 30元下调至25元。此外,高端培训、餐饮、纪念品销售等非基本科普公共服务项目,收费也将降低。

  为保证观众参观质量,防止因观众过多发生拥挤或踩踏事故,山东省科技馆将在参观人数超过瞬时最大接待限额时(常设展厅具体限额以《科技馆建设标准》为准),实行分时流量控制。 团体接待实行预约制,需提前两天预约。每日团体接待量不超过500人次。

  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网站发布的《中国科协关于印发2015年全国科技馆免费开放试点单位名单的通知》,全国92家单位纳入2015年全国科技馆免费开放试点单位,其中山东有6家,除省科学技术馆外,还有东营市科技馆、潍坊市科技馆、济宁市科技馆、威海市科技馆、临沂市科技馆。 免费开放时间统一定在今年5月16日之前。免费开放的范畴包括三部分:一是公共科普展教项目,即取消常设展厅的门票收费,以及相关讲解、科技教育活动收费;二是基本科普服务项目,即取消科普讲座、科普报告等活动门票收费;三是基本服务项目,即取消参观指南、卫生设施、物品寄存及休息查阅等服务收费。

   [编辑: 李敏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