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啤酒节西海岸会场 看哪种美食和啤酒更配

2015-08-15 08:45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啤酒节西海岸会场开园以来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前来品尝美酒,有了酒怎么能没有美食呢?在啤酒节西海岸会场的啤酒大篷里为游客准备了百余种美食,南北小吃、中外美食在啤酒节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对决,本地特色烧烤、海鲜也引无数游客驻足品尝。除此之外,特色冷饮也成为美食中的一大亮点。

  海鲜烧烤是本地标配

  哈啤酒、吃蛤蜊一直都是青岛人的标配,这一点在啤酒节西海岸会场展现得也很充分。不管是在啤酒屋还是在啤酒大篷,能喝到啤酒的地方都可以吃到海鲜,辣炒蛤蜊、清蒸蛤蜊都受到游客欢迎,成为必点的海鲜,一盘的价格在20元左右。另外,烤生蚝和烤扇贝也同样受到了游客的欢迎。扇贝王摊位的老板告诉记者,最火爆的时候一个小时可以卖出100多个,员工都忙不过来。

  除了海鲜之外,烧烤也是喝啤酒的一个不错的选择。每一个啤酒大篷中都为游客准备了丰盛的烧烤大餐,烤肉的价格有2元一串的,也有10元两串的,让游客有选择的余地。

  烤大虾也受到了游客的欢迎。“没有想到烤大虾会这么受游客的欢迎,我们的员工都快忙不过来了。”嘉士伯啤酒大篷中,烤虾老板告诉记者,最火的时候一晚上卖出了1000多串。“海鲜烧烤真的很好吃,特别是烤大虾,我都想连皮一起吃了,喝着啤酒吃着烧烤真的很享受。”游客孙先生说。

  喝啤酒配肘子和香肠

  在德国喝啤酒,下酒菜得是肘子、香肠、面包,这些在啤酒节西海岸会场也应有尽有。在青岛啤酒大篷、霍夫宫啤酒大篷以及普拉那啤酒坊都有德式烤肠及配餐。

  普拉那啤酒坊相关负责人刘凤琳说,这里销售的黑啤、白啤、黄啤等都是普拉那啤酒坊自制精酿啤酒,按照德国人的习惯,喝啤酒最好的搭配就是烤肘子,目前接待的游客中有专门赶来的外国人,也有当地的游客来尝尝鲜。

  猪蹄烤兔吸引外地游客

  猪蹄和烤兔在喝啤酒的时候也是不错的配菜。西班牙啤酒宫里的康大烤兔是唯一一家熏烤兔肉的摊位。在上午11时左右,记者来到康大烤兔的摊位前,员工正在熏烤兔肉。“我们的烤兔用秘制配方腌好了之后再用果木熏烤,以出口的标准来进行制作。”现场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在烤熟之后会进行免费品尝,游客觉得味道好会接着购买。“生意最火的时候一天晚上可以卖出150只左右的兔子。”王先生说。

  流亭猪蹄有很长的历史,是青岛的十大特色小吃,也深受游客的欢迎,但是受制作工艺的限制不能现场制作。“我们的猪蹄吃起来不油腻,肉质紧密有弹性,很有咬劲,而且不添加其他的防腐材料,味道很鲜美。”摊位老板袁先生告诉记者说,流亭猪蹄在一晚上能卖出40只左右。

  麻辣小龙虾销售很红火

  小龙虾也是啤酒节会场中的一大亮点,红火的外形让游客更能注意到它,喝着啤酒吃着小龙虾也成为游客的一大美事。嘉士伯啤酒大篷中的微山湖麻辣小龙虾是其一大特色。“我们专门引进了微山湖小龙虾让游客享受美味,采用秘制的配方,使游客可以体验到正宗的麻辣小龙虾。”嘉士伯啤酒大篷现场负责人孙桂娟说,微山湖小龙虾的销售情况也很好,每晚游客都爆满。

  在喜力啤酒大篷中,记者看到大约30种美食,在所有啤酒大篷中美食是最多的,麻辣小龙虾也是其中的一种特色美食。记者看到小龙虾摊位前有好几位顾客在购买麻辣小龙虾,摊位老板也是忙得不可开交。“我们的麻辣小龙虾生意非常火爆,每天晚上都会销售一空,顾客都非常喜欢。”老板说。

  榴莲魔法冰激凌味道佳

  在喜力大篷的外面,记者看到了一种做法独到的冰激凌,就是魔法冰激凌。员工在制作冰激凌的时候往上面浇上氮气,让冰激凌周围环绕着“雾气”,仿佛施了魔法一般。“我们的冰激凌有榴莲口味和草莓口味,因为是用纯奶制作,不添加香精,所以味道比较淡。”冰激凌老板告诉记者,每杯冰激凌的售价是25元。

  因天气比较热,游客在啤酒节会场游玩的同时也会品尝一下这种独特工艺的冰激凌降降暑。“天气太热了,我们看到冰激凌就想要尝试一下,做法很奇特以前都没有见过,而且味道也很好。”游客周女士告诉记者,除了榴莲味的冰激凌,喜力大篷里还有榴莲甜品,让喜爱榴莲的游客畅享美味。

相关专题:第二十五届青岛国际啤酒节

相关内容: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半岛官方网站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