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铁联名卡昨首发 市民坐地铁可刷卡闪付

2015-11-11 11:04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齐鲁晚报青岛11月10日讯(记者 姜宁) 10日,青岛首发“地铁银行卡”,青岛银行和青岛地铁集团联合推出可乘坐地铁的“地铁联名卡”,启动“百万市民免费发卡计划”,未来在办理过程中免除各项费用。

  11月10日,青岛银行宣布向一百万市民免费办理地铁联名卡,并免除了办理过程中的年费、工本费、账户管理费、短信通知费、网银转账汇款手续费。据青岛银行董事长郭少泉介绍,以目前青岛市选择公共交通出行的人群规模,100万张的免费发卡量可以覆盖大部分地铁乘坐人群。

  据了解,可以用来乘坐地铁的“地铁联名卡”,卡面印有青岛银行与青岛地铁的LOGO及名称,与银行卡无异,携带方便,只需要在电子现金账户充值可以闪付过闸机。“市民只要提前在电子现金账户充值,即可持银行卡贴近地铁闸机感应区,不需输入密码,快速‘闪付’票款进出地铁闸机。”郭少泉说,这样可免除客户准备零币购买地铁票的烦恼,同时也最大程度地节省了客户时间,每一次乘坐地铁都迎来极速体验。

  为了方便不同年龄段市民的需求,除了银联卡,青岛银行还推出了手机支付版和智能手环版的地铁联名卡。联名卡使用便捷,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就可以到青岛银行各网点办理,办理后,还可以通过青岛银行自助机具进行充值。手机钱包“手机Q卡”不必到银行网点办理,可通过通信商专用手机APP实现随时、随地实现“空中发卡”和“空中充值”,充分体验“互联网+”带来的便捷。

  据悉,刷银行卡乘地铁时使用的是金融IC卡的电子现金,与银行卡结算账户分离,持卡人不必担心银行资金风险。电子现金需充值后方可使用,余额上限1000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