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温泉天泰圣罗尼克小区别墅盖起"楼上楼"

2016-03-21 10: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20日讯(记者 徐新东) 去年7月,冷先生在即墨温泉天泰圣罗尼克购买了一套别墅,没想到邻居家会“大兴土木”,又要在楼顶加盖了一层。“这是联排别墅,我们两家紧靠着,遮光不说,重要的是这改变了原来的房屋结构……”担心会出现安全隐患,自去年11月,冷先生多次找邻居希望能尽快停工,可几个月后,在三楼楼顶还是出现了“楼上楼”。

  



  3月20日中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即墨温泉的天泰圣罗尼克小区,小区内一排排的联排别墅整齐划一,房屋布局也基本相同。在冷先生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他家所在的联排别墅前。只见冷先生邻居家施工尚未结束,而原本的三层楼已经变成了四层,违法搭建的部分外墙与原房屋的外墙颜色差距明显。冷先生告诉记者,该业主不仅在三楼楼顶加盖了一层,而且原本很多的露台部分也被重新加盖后予以封闭,成为了很多独立的房间。另外,楼前的部分还重新搭建了阳台,几块水泥板就伸到楼外。

  据冷先生说,2015年7月份他们看中了这里的别墅,这套房子总价是180多万元。“买下房子后,我们盘算着一过春节就赶紧装修,然后全家一块搬过来住,可没想到却发生了这样的事。”冷先生介绍,去年11月份,他就发现邻居家已经开始施工,要在三楼顶加盖一层。“后来我们就找邻居协商,希望他能尽快停工并恢复原样,可对方根本就不听。父亲当时被气得心脏病复发,光住院就花了1.8万元。”冷先生无奈地说。

  “一个原本三层的楼现在变成了四层,我们家东面的房屋被遮光,而墙体的承重力会不会受到影响,我们很是担心的,因为房屋结构出现变化后很可能会存在安全隐患。”冷先生进一步解释说。

  对此,物业的王经理介绍,在接到反映后,他们也多次劝阻,并要求该业主立即停工整改,但由于没有执法权,让他们也感到很无奈。

  记者又联系到了辖区城管中队的关先生。关先生说,该业主确实存在未经审批而私搭乱建违法房的情况,而且情况比较严重。期间,城管部门也向这位业主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当时这位业主也承诺会自行拆除,但迟迟未见有所行动。”关先生说,周一上班后他准备向规划部门反映,研究决定如何做进一步处置。

  随后,记者通过冷先生提供的一个手机号码联系到了该业主,但他拒绝接受采访。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谷莉敏]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