厕所可以设限但服务不能设限

2016-05-13 14:0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广东广州82岁的梁阿姨前往一家银行办业务,突然觉得身体不适——控制不住大便,开始失禁。银行大堂经理建议她去银行旁边一家理发店的厕所,然而理发店没开门。大堂经理又指出附近公厕的方向。行动不便的梁阿姨寻找并走到厕所花了20多分钟,一路上狼狈不堪,最终,梁阿姨得到了好心人叶女士及一位男路人的帮助。对此,涉事银行表示处理方式欠佳,已道歉,但银行称出于安全考虑,设在现金区的银行内部厕所不对外开放。(5月12日人民网)

  诚然,银行非比普通的机关单位,确实有更高的安保要求,而涉事银行的厕所设在现金区,不便于向客户普遍式开放,酌情设限无可厚非,但银行的厕所可以设限,服务不能设限。

  面对类似问题,最优的方案是在公共服务区提供开放式的厕所,次优的方案是与周边有厕所的单位共享一些开放性的厕所设施,或对附近的公厕方位作出明确指引。而对于一些突发内急、实在难以自控的业务办理者,银行等单位应该有应急方案,打开“内部厕所安全使用模式”,既能消解业务办理者的内急,也能确保服务单位的安全。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厕所 服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