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一万多工资迟迟不给 网赢天下:很快结清

2016-07-21 16:35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市民孟先生反映,青岛网赢天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拖欠了自己一万五千元工资,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不给。这家公司的负责人马先生告诉信网,欠薪的实际是北京二十四搜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日前,公司已经联系了孟先生,近期内就可以把工资结清。

    孟先生告诉信网,自己从事软件开发工作,一直在北京二十四搜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月薪七千左右。虽然薪金不算高,但是孟先生却迟迟拿不到属于自己的工资。“从去年12月底开始拖欠,一直到今年4月份离职。公司只给了我五千元钱,还欠我一万五千元。”

    “老板跟我们说公司效益不好,开不出工资。据我了解,公司至少还拖欠三四个人的工资。他们离职后去了别的城市,但是一直也没有拿到工资。”孟先生说,“公司想要跟我们签一份协议,只给我们一万元钱,剩下的让我们自愿放弃。”

    “北京二十四搜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实际上只是北京公司的一个办事处,没有公章,所以只能和青岛网赢天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合同。”孟先生告诉信网,“每个月开工资时,是北京总部将工资打给网赢天下的马经理,再由马经理给我们开。”

    而青岛网赢天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马经理告诉信网,孟先生所说的青岛网赢天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他名下的一家公司,欠孟先生钱的是北京二十四搜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二者没有任何关系。

    “我是北京这家公司的合伙人,也是负责人之一,孟先生在我手下工作,可能是他联系不到公司总部,所以说是我欠了他的工资。每个月都是北京总部把钱给我,我再给员工开工资。”马先生说,“这几个月北京总部没有给钱,也没办法给员工开,很快就可以给他结清拖欠的工资了。”

    信网试图联系北京二十四搜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但是截至发稿,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黄鹏举律师告诉信网,对于公司拖欠员工工资的情况,他建议劳动者通过劳动仲裁的方式解决类似纠纷。除此之外,劳动者还可以向人社局下属的劳动监察部门投诉,劳动监察部门会对拖欠劳动者工资的企业给予处罚。

    信媒体见习记者 姚飞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