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多等一年盼来交房 龙腾天下城未通过验收

2016-08-03 16:10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延迟交房一年多,最近通知交房了却拿不出验收材料。”2013年8月,何先生购买了位于平度市常州路附近的龙腾·天下城A区的一套复式住房,合同约定2015年4月30日前交房,可是开发商青岛佳龙腾置业有限公司(佳龙腾置业)却连发两封延期说明。最近,部分业主收到了开发商的交房通知,可交房现场却没有任何验收通过的材料,何先生也在实际看房时发现了墙面裂缝、复式房层高不合理等多个问题。对此,佳龙腾置业客服表示,延迟交房原因比较复杂,近期也确实陆续安排了两批业主交房,但已经通过了验收,只是证件还未下发,但平度市质监局工作人员却表示龙腾·天下城至今未取得竣工验收备案证。

  



  龙腾·天下城交房日期一拖再拖

  2013年8月,何先生花费近50万在位于平度常州路附近的龙腾·天下城购买了一套七八十平米的复式住房,购房合同约定2015年4月30日前交房,但是他却在离交房还有十几天时接到佳龙腾置业的一封《延期交房致歉信》,“由于一些不可抗力因素导致项目整体工程出现了工期延误,无法在原定交付日期交房,公司将争取在2015年下半年将A区整体交付。”

  然而到了2015年8月,何先生又收到一封《龙腾·天下城A区延期交房承诺函》,称“根据目前进度,公司将在2016年1月31日前交付,若仍无法兑现承诺,2016年5月1日以后的违约金将按照合同规定双倍支付。”

  时至今日,何先生仍未收到收房通知书,“虽然开发商赔付了截至2016年6月5日的违约金,5月1日之后的也按双倍赔付了,但是交房才是业主们的最关心的事情。”

  



  交房不出示验收材料

  最近一段时间,何先生从其他业主那里打听到,开发商已经陆续通知业主收房,可想要查看竣工验收材料时却遭到阻拦,开发商提供不了任何房屋验收相关材料。

  “业主还没入住,房子的地面上就有好多道裂缝,这样的房子怎么能通过验收?质量能有保障吗?”何先生的邻居马先生告诉信网,虽然许多等不及的业主收了房,但房屋质量很让人揪心。

  何先生还发现自己购买的复式住房上下两层的高度也有些反常,“我身高一米七,站在下层向上伸胳膊时,双手可以触碰到一层的天花板,而站在上层伸胳膊就留有一段距离。”何先生说,复式楼分为上下两层,买房时置业顾问介绍下层楼高比上层高,但房屋建成后却反过来了,住在房子里感觉十分压抑。

  佳龙腾置业称验收已通过

  对于何先生反映的问题,佳龙腾置业客服人员告诉信网,近期确实已经在组织业主交房,但一号楼和二号楼业主的交房时间还未得到通知。“目前正在组织业主分批交房,已经交了两批,如果业主着急,可以先来办理交房手续并进行装修。”至于延期交房的原因,工作人员表示原因有很多,无法具体说明。

  “目前小区确实没有取得相关验收证件,但是A区早已经通过验收,只是证件下发需要时间,所以还未取得。而复式楼上层楼高比下层还高的问题并不是施工错误,本来就是公司的两种设计产品。”工作人员说,她也不清楚当时置业顾问是怎样向业主介绍的,但这种户型目前无法更改,如果业主想自行更改,需在更改前咨询工程师可行性。

  然而平度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工作人员却有不一样的说法,“目前龙腾·天下城A区因达不到验收条件未取得竣工验收备案证,不具备交房条件,若开发商强制交房,业主有权拒收。”

  信媒体记者 刘裕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龙腾天下城 交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