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过后,离家的故事再次上演

2019-02-14 14:57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离家二字,总是饱含着家人之间最错综复杂的深刻情绪。再长的假期,也经不起时间的追赶。2019年春节过后,发生在每个家庭中最是情深意切的故事,就是离别。尽管每个人的故事都不尽相同,却又十分相像。

  三里河流淌,奏响送别曲

  新年过后也早已立春,一股开春的暖流,融化了那条冰封的三里河。上溯四千年即有先民依河而居,刀耕渔猎,成家立业,以“三里河文化”独领东夷文明之风骚。此后千年之间,三里河作为胶州的母亲河,流经风华,见证历史。

  门前流淌着的三里河,承载着关于家乡的所有温情回忆。儿时伙伴们玩闹的最佳游乐园莫过于此,母亲也曾在河边望着风景洗衣去尘……当新春的暖流涌过,河水再次流淌,家乡的回忆正在脑海悄然上演,为离家的游子奏响一支送别的交响乐。

  (三里河实景图)

  斑白的两鬓,写满离家的难舍

  春假归家的日子里,发现记忆中那双硬朗高大的父母,背脊已经不再笔挺,不时的咳嗽声更是紧紧牵制着游子的心。原来,在游子于异乡奋斗的年岁里,留守家乡的父母也在时光中渐渐走向苍老。

  不管离家多久,对于父母而言,孩子的归来远远大于每一个节日本身的意义。最让人念念不忘的是亲情,最让人身心牵挂的是父母双眸中深藏的不舍。离别之际,不经意间瞥到父母两鬓的斑白,难舍之情更上心头。

  (示意图)

  安家龙湖,让爱不再漂泊

  背井离乡的漂泊感,隐匿于城市繁华深处的孤寂感,都是游子离家闯荡时不可避免的情感困境。在外奋斗多年,才发现那片故土一直在身后,它寄托着父母的殷切期盼,也生长着自己难以割舍的情怀记忆。

  父母在,不远游。龙湖·天鉅,让爱不再漂泊。择址CBD核心地段,三里河畔瑞华小学旁,坐享城市繁华与家乡自然记忆,为城市塔尖层峰提供绝对高品质的居住社区。建面约220-320㎡私府院墅,一经问世便引得倾城争藏,悉心安放胶州大人物的故土情怀,让爱回归。

   [编辑: 杨昀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龙湖 别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