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健康中国,打造绿地标杆

中国青岛·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正式开工建设

2019-02-20 17:39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新春伊始,绿地“地产+多元产业”协同发展已开启加速度模式。2019年2月20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岛市城阳区政府、绿地控股集团三方合作开发的“中国青岛·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项目开工仪式在青岛城阳盛大举行。这标志着项目正式启动建设,一座承载着中国健康产业光明未来的示范新城破土而出。

  



  三方合作,打造“健康中国”新示范

  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对项目十分关心,高度重视。20日上午8时许,王清宪在项目开工仪式前会见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及绿地控股集团代表一行,他对国科大和绿地参与项目建设表示支持和感谢。

  王清宪指出,未来要继续深入挖掘国科大的科教、人才、研发资源,以及绿地集团的全球产业资源和新兴产能项目,特别是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科创产业,期待来青岛投资落地,进一步加强三方的深度合作。

  



  上午10时18分,以“健康中国 活力城阳 国科典范 世界绿地”为主题的项目开工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院长金小桃,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委、民盟山东省主委王修林,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   董军社,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德平,绿地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出席仪式,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本次仪式由青岛城阳区政府区长李红兵主持。

  项目投资总额达450亿元,总占地面积约2500亩,总建筑面积309万㎡,包括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和绿地产业小镇项目两部分。

  



  其中,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项目占地面积约1900亩,总建筑面积209多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00亿元,涵括健康、科技、教育、消费、宜居五大核心板块。项目将充分发挥绿地规模化新城开发的成熟模式,以及康养、科创等产业领域的全球资源,充分集聚中国科学院大学的世界级科研教育、高层次人才资源及信息优势,打造集教育培训、科技研发、医疗健康、创新创业于一体的健康科技新城和区域性创新创业活力中心,树立“政、校、企”三方合作的成功典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基础教育、医疗、科研高地,预计导入人口近7.5万人,每年新增税收超过4亿元。

  



  另外,青岛城阳区人民政府还将与绿地控股集团合作打造绿地产业小镇,作为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的共建项目。项目总占地面积约600亩,预计总投资约150亿元,总开发周期约3-4年。绿地产业小镇拟建设绿地全球贸易港青岛中心,打造集进口贸易交易中心、进口贸易总部基地、高端酒店、民宿、酒店式公寓、总部办公和高端住宅为一体的产城融合新区。

  



  青岛城阳区委书记王波: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项目完全符合国家战略和省、市要求,城阳区将全面加强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和绿地集团的沟通交流,扩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共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绿地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的开发建设,是贯彻国家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地方新旧动能转换的一项重要举措。绿地集团将充分发挥绿地规模化新城开发的成熟模式,以及康养、科创等产业领域的全球资源,联合国科大世界级人才培育的力量,打造集科技研发、医疗健康、创新创业、教育培训等功能为一体的活力新城,努力将项目打造成为健康中国新示范、创新驱动新样板、基础教育新高地。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项目定会成为“健康中国”、“智慧中国”的示范新样本,为青岛经济腾飞与城市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相信在三方的协作配合下,一定能将项目建成独具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样板型科技小镇,为青岛城阳的崛起与腾飞贡献力量,走出一条新时代下高校推动区域经济创新驱动发展的新路子!

  



  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院长金小桃:希望各方精诚合作,扎实推进,努力把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做大做强,为青岛市产业转型升级,乃至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新的活力和动力,进而为全国其它地区践行“健康中国”战略提供有益借鉴。

  



  青岛市政府副市长张德平:我们将把服务推动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项目作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国际大都市的重要支撑,着力打造服务最优、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营商环境,一如既往地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服务。

  现场揭牌,描绘多元产业新蓝图

  在活动现场,依托中国科学院大学自身优质产业资源引进的五大产业一一揭牌: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岛附属医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青岛)、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岛)附属学校、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青岛分院、中国科学院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青岛分院,作为首批落地项目强势入驻。这将大大提升当地的医疗、教育、科研水平,成为拉动区域经济转型发展的强力引擎。

  



  后续,为了满足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在商业设施、酒店住宿、总部办公、人才居住等方面的需求,完善区域配套功能,绿地产业小镇还将导入青岛城阳绿地铂骊文化主题酒店、青岛绿地康养居酒店、青岛绿地国际健康管理中心、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青岛中心等产业,为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注入新的动能。

  同时,项目还将引进日本国际医疗福祉大学的医疗资源,与中国科学院大学自身的产业资源相互补充,加之绿地集团自身的医康养平台,充分发挥三者在健康管理、精准医疗、颐养结合以及健康大数据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品牌优势,共同推进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项目建设,打造更具国际化、更高水平的医康养产业链,为促进区域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

  科创康养并举,打造项目新标杆

  上午11时许,项目奠基培土仪式开始,中国青岛·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项目正式开工!这也标志着绿地在环胶州湾经济聚集带核心地带的新一轮深耕布局正式拉开帷幕。

   

   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的正式启动,也是绿地集团落实改革开放方针政策、贯彻国家高质量发展要求、助力地方新旧动能转换的又一重要举措。标志着绿地与国内顶尖科研机构的合作的持续扩展、深化、升级,其“地产+多元产业”综合投资模式,正在让“绿地,让生活更美好”的价值理念在深耕区域落地生根。

  



  绿地在多年发展过程中,形成了“房地产主业突出,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科创、康养等产业并举发展”的综合经营格局。绿地科创产业快速起步,积极拥抱科技变革,聚焦前沿领域、顶尖公司,继续提升复旦绿地、交大绿地两个科创中心运营水平;绿地康养产业积极布局,正式成立康养产业集团,研发了涵盖“医康养娱游乐”六大主题内容的康养酒店产品模型,启动开工了100余个康养酒店项目。

  中国科学院大学

  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是一所以“博学笃志、格物明德”为校训、以科教融合为特色的创新型大学。

  中国科学院大学前身是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成立于1978年,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创办的第一所研究生院,培养了新中国第一个理学博士、第一个工学博士、第一个女博士、第一个双学位博士。2012年6月,教育部批准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更名为中国科学院大学。2014年,国科大开始招收本科生,形成了覆盖本、硕、博三个层次的高等教育体系。

  日本国际医疗福祉大学

  国际医疗福祉大学是日本第一家医疗福祉的综合大学。为了培养多种多样的医疗福祉专家,在附属相关医疗福祉设施充实实习生计划与实习。

  其中,国际医疗福祉大学三田医院是日本皇室成员及财团指定体检医院,被称为日本最好的体检医院。

  绿地集团

  绿地集团从2000万元注册资本起步,历经27年的改革发展,至2018年末企业总资产达到10037亿。2018年合同经营收入5888亿元,同比增长27%,财务结算收入3510亿元,同比增长21%,利润总额242亿元,同比增长26%。自2012年以来,绿地已连续7年跻身《财富》全球企业500强行列,2018年位列252位。目前,绿地正向着资产、收入“双万亿”,进军世界一流企业稳步前进。

  绿地集团依托房地产主业优势,积极发展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及科创、康养等新兴产业关联板块集群,实现“3+X”综合产业布局。“一业特强、多元并举”的多元产业板块,更有利于绿地充分打通并嫁接各产业板块优势,打造稳健增长、基业长青的“绿地系”企业群。

  2012年,绿地进驻青岛。从“环湾保护,拥湾发展”到“三湾三城”大青岛战略,绿地紧抓时代机遇,“做政府所想,为市场所需”,以全球化城市运营商的高度,助力青岛格局跃迁与重塑!

  7载8盘,深耕青岛,2019年王者归来,荣耀再起,钜献绿地·国科健康科技小镇。在这座“上合之城”实力擘画“绿地作为”,与城市共美好!

   [编辑: 高明良]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绿地 高新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