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肾脏日 青岛市中心医院免挂号费为患者义诊

2019-03-11 17:3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11日消息  2019 年 3 月 14 日为第 14 个“世界肾脏日”。肾脏病是全球性的公共卫生问题,发病率高达 10%以上,截止到2018年,我国慢性肾脏病患者超过1.3亿,尿毒症患者已达310万,且以每年7%的速度递增。慢性肾脏病以其低知晓率、高分辨率、高死亡率而被称为“沉默的杀手”,严重威胁着人类的健康。从2006 开始,国际肾脏病学会和国际肾脏基金联合会确定每年 3月份的第二个星期四为“世界肾脏日”,旨在唤起全人类认识、关注慢性肾病的高发性和危害性,以实际行动影响各国政府制定慢性肾脏病防治策略。

  今年世界肾脏日的主题为“全民肾脏健康”。为倡导人人享有肾脏健康,提高全民肾脏健康意识,有效控制肾脏疾病的发展,青岛市中心医院肾内科开展“肾脏病日”公益活动:

  3.14(周四)上午8点在门诊一楼举办大型义诊活动,开展肾脏病宣讲,互动答疑,免当日上午挂号费,免费测血压血糖(前50名)。

  3.14(周四)在病房、血液净化中心进行透析患者健康宣教。咨询电话:84961392

  通讯员 马华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