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公安:倡导文明交通 持续开展酒驾查处行动

2019-03-12 14:4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12日消息 机动车斑马线主动礼让行人,变道先打转向灯,遇拥堵有序通过不加塞……这些原本是驾驶员应该遵守的规范,但一些老司机却做不到。为了纠正查处不文明交通现象,记者跟访平度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现场执法,规范道路交通行为,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平度公安交警执法



  临牌乱放驾照忘带

  3月2日,正逢周末,忙碌了一周的市民可以稍事休息,和家人一起逛街散心。上午9时许,记者跟随平度交警大队三中队来到红旗路与扬州路路口,“这片区域属于平度市的商圈,车流量、人流量特别大,而且电动车特别多,路面比较拥挤。 ”交警说,这里也是每天执勤的重点,经常有一些电动三轮车或没挂牌的电动汽车乱停放,很容易造成拥堵。 9时30分许,商圈变得热闹起来,“等红绿灯请退回到规定区域,你们站在这里等信号灯过马路,就会耽误后方车辆右拐,而且站在这里也比较危险。 ”一名执勤交警一边规劝路人,一边指挥后方车辆有序通过。 10时许,一辆银色轿车被交警拦停,“请出示驾驶证、行驶证。 ”“不好意思,我今天出门比较急,忘记携带了。 ”“临时号牌的放置是有规定的,你也没有按规定放置。 ”三中队中队长孙世壮在执法的同时,也在普及交通知识。

  

平度公安交警执法



  斑马线上不让行人

  “请靠路边停车。 ”一辆出租车在通过斑马线时没有礼让行人,被交警查获,“你知道为什么拦停你吗? ”“不知道。 ”“行人都快走到路中间了,你还开车抢在行人前面过,不礼让斑马线,按规定罚款50元扣3分。”在交警说出处罚原因后,出租车驾驶员于某表示有点冤,“我看车这么多就想快点过去,没想到被处罚了。”记者注意到,在一个小时内,有四五辆车未主动礼让行人,被查获的驾驶员多数不知道为何被处罚。 10时30分许,一辆白色大众汽车被拦停,“我怎么了?”女驾驶员一脸茫然地问,“通过斑马线时不礼让行人,我们一直在宣传文明出行,为啥还不遵守?”交警的话让女驾驶员恍然大悟,接受了处罚,并表示以后一定会自觉主动礼让行人。

  

平度公安交警执法



  老司机压着实线调头

  在交警查处交通违法现象中,不乏老司机违法,“路面明明画着实线,你为什么压着实线调头,还吸着烟,乘客没意见吗? ”一辆出租车被拦停后,头发已经花白的驾驶员下车,“我这是第一次,要不算了吧。 ”“因违法被我们查处的都说是第一次。 ”记者观察,除了年纪较大的司机外,一些驾龄十多年的“老司机”也时常犯违法行为,变道不打转向灯,开车接打电话、吸烟,“这些毛病不改掉就很容易导致交通事故,所以必须摒弃交通陋习。 ”中队长孙世壮说。

  违法178次被记578分

  3月5日上午11时许,平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九中队民警在明村镇辖区通过稽查布控时,查获一辆悬挂车牌号为鲁GN22××的白色小型轿车。经查询,该车共有车辆违法记录178条,被记分达578分,罚款更是达25000余元。

  经民警调查 ,2014年1月27日,该车在潍坊安丘车管所登记,自2016年1月31日后一直未进行审验。当驾驶人王女士被告知自己驾驶的车辆有178条违法记录时,她就开始埋怨起身边的男人:“都怪你 。”原来他们是姐弟俩 ,潍坊安丘人,当天两人开车到平度市明村镇走亲戚 。王女士的弟弟也很震惊,他说他从买回车就这样一直开着,不知道还要审验、交保险。

  平度公安持续开展酒驾查处行动。3月10日,市公安局组织由交警、特勤、派出所共同参与的联合勤务,持续加大对酒驾的查处力度。昨日共设置联合检查3处,出动警力68人,警车6辆。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11起,其中,酒后驾驶6起,醉酒驾驶3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2起。

  通讯员 王乐 文 高哲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交警 青岛 平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