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平度快速办理抵押登记促企业获贷款

2020-02-08 15:21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疫情时刻牵动人心。各方一线人员全力“抗疫”的同时,后方保障支撑和服务也筑起了一道严密防线。平度市自然资源局一方面积极响应上级要求,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倡导不动产登记网上办、预约办、错峰办;另一方面在非常时期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群众办理抵押登记开通特设窗口,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助力本市经济发展。

  近日,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接到上海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办理企业抵押登记的预约申请,本市一家生产汽车配件的民营企业急需抵押贷款4000万元。该企业就在春节前夕与客户签订一笔大宗产品订购合同,企业需获得银行融资才能及时跟上生产需求,急需办理抵押贷款以解燃眉之急。

  不动产登记中心综合服务台当日值班科长接到预约电话了解情况后,当即与来电人约定好具体办理时间,并详细告知疫情防控期间要注意的事项。上午10时许,该银行和企业工作人员来到市民中心,在自觉佩戴口罩并配合市民中心工作人员做好体温监测后,到不动产登记窗口提交登记申请。在值班科长协调安排下,窗口工作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为该企业开通企业服务窗口专项办理。先将抵押物原抵押登记予以注销,再办理新的抵押权设立登记,在短短一小时内,就将申请办理的抵押相关登记业务完成受理、审核和缮证发证,办结该笔业务,使企业顺利获得银行贷款,为企业正常生产提供了足够保障生产急需的资金。

  据悉,疫情防控特殊期间,平度市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启动特殊情况预约机制,根据办事企业和群众特殊需求,采取急事约办、急事急办原则,在严格做好防护措施的同时,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搞好不动产登记服务。疫情防控期间至今共办理企业、群众不动产抵押登记50余笔,解决了该部分特需群体的后顾之忧,有效服务本市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 高明良]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平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