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担当!致敬青岛龙湖智慧服务最美抗“疫”女战士

2020-03-06 16:43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20年初,对于全国人民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这是一次和疫情的赛跑,也是一次和险情的交锋。在这场战“疫”中,社区防疫成为了基层防控的最前沿,青岛龙湖智慧服务对疫情管理措施进行了三次更新,高标准、严落实,7*24小时安全守护,构建起社区安心的坚实防护伞,在这期间,也有一群人显得格外亮眼,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看似柔弱,实则坚毅,是闪耀在社区防疫一线的“巾帼红”,她们就是青岛龙湖智慧服务女性工作者。

  舍“小家”为“大家”——青岛龙湖智慧服务管家 王树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2020年1月29日起,王树英就放弃了休息,一直奔波在园区,连续三十多个日日夜夜,她选择为守卫生命而战。

  家住黄岛的王树英,孩子今年3岁了,家里还有年迈的老人,需要她来照顾,疫情的突然爆发,让她放弃了回家团聚,“这个时候先以业主为主,疫情过去了再回家”,王树英说道。她每天都会上网收集各类疫情防控资料,关注疫情的进展,把它们做成温馨提示发给业主们,提醒大家注意防护事项。同时,配合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对出入登记、外来隔离、垃圾清运、园区消杀、防疫氛围营造等台帐制度建立执行等情况进行跟踪落实。

  为了让业主们能感受到物业防疫工作的温度,她主动帮助年老体弱、免疫力低下和居家隔离不便外出的业主采购药品和生活用品,加班分拣打包蔬菜,连夜把物业的温暖送到业主家,“你女儿不在你身边,我就是你的女儿”,王树英对业主曹阿姨说道。

  虽然不是一线医务工作者,也不是共产党员,但王树英用自己的真心与行动让业主在外部疫情形势比较严峻的情况下,吃得放心、住得安心。

  



  园区“第一道防线”我们一定守住——青岛龙湖智慧服务秩序班长 冯进翠

  在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迅速蔓延下,作为青岛龙湖滟澜海岸社区的秩序班长冯进翠已经坚持在岗50余天,用她的话说:“园区的第一道防线,我们一定要为业主守住”,每天2万余步的穿行在门岗、中控室、业主入户门口。社区全面封闭以后,所有外来人员禁止入内,对社区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困难,每次遇到不配合门岗核实和检查的业主时,冯进翠总会第一时间与业主进行沟通,讲解防疫知识的同时并解释核实的重要性,慢慢的业主们都表示很认可,现在业主们每次回家都会主动要求门岗测温消毒等一系列的检查工作。

  



  细心地她发现有几户老人行动不便,每次有快递送到的时候,她就会主动帮忙接下这几户快递,并送到老人户内。在冯进翠坚守岗位期间,未出现一粒非本小区人员进入园区的情况发生。她说:“默默地坚守在小区第一道关口,守护好小区业主生命财产安全,就是我的使命。”

  决不能让疫情“魔鬼”藏匿其中——青岛龙湖智慧服务秩序班长 李欣

  1月24日,疫情爆发后,青岛龙湖滟澜海岸社区实行全面封闭,外来车辆及人员一律禁止入内,返乡回来业主登记并要求进行居家隔离,进出小区业主必须测温、消毒,超负荷的工作量无疑给社区物业工作者带来巨大的挑战,面对时局,李欣沉着冷静,认真铺排,全力应对,人员少,她就上,装备不足,她就想办法去协调。园区内有特别需求的户位,李欣都会叮嘱门岗记下,只要业主有需要帮忙的地方,李欣就会马上响应。只要歇下来,她都会待在中控室,监视园区300多处监控点位,她说,疫情期间更容不得一点马虎,每一个角落都需要严防死守。

  虽然这些大大小小的事每天都在园区发生,但是李欣从未有一丝松懈,她总说:“在这场战“疫”中,疫情是魔鬼,我们不能让魔鬼藏匿。即使我们不是医护人员,也没有学习过专业的医护知识,但为了业主们的安全,我们仍会毅然决然的冲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

  



  在青岛龙湖智慧服务,女性并非抗疫队伍中的“特例”,据记者了解,青岛龙湖智慧服务坚守一线的女性员工达到了40%,而截至到目前,青岛龙湖智慧服务所服务的所有社区未出现一粒确诊病例,她们早已撑起了防疫工作的“半边天”。大事难事看担当,沧海横流显本色,在这场疫情的阻击战中更有女医生、女护士、女警察、女党员、女干部、女记者等平添了许多的感动,她们是这场战“疫”中的“花木兰”。

  当前青岛市各企业已开始陆续复工、复产,但是疫情并没有被彻底遏制,加上近期又在其他国家蔓延,仍处于疫情反复的风险之中。为此,青岛龙湖智慧服务并未放松警惕,仍把“社区防疫”作为疫情防控的一线坚守阵地,用行动和善待打好这场阻击战。

  [编辑: 杨昀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龙湖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