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潍坊园开建景观借鉴蝴蝶风筝

2013-02-27 09: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2月26日讯(记者 周晓荷)  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齐鲁园”就像一个浓缩的山东,将各地市历史人文自然风光的精髓全都集中于此。2月25日,潍坊园开工建设,着重展示了潍坊的独特文化。

  潍坊园位于中华园中部,总面积约1200平方米,整个地形西低东高。潍坊园园区景观设计上,以“鸢飞花舞,美丽潍坊”为设计主题,运用潍坊传统文化元素,巧借“蝴蝶风筝”的曼妙外形为总体设计构思,将蝴蝶风筝的外形构架作为园区的整体景观结构 ,使整个潍坊园就像一只蓄势待发的大型风筝,园区将潍坊特色的地方园艺和文化引入,全面宣传潍坊、展示潍坊。据了解,潍坊展园将于3月完成地形整理,4月完成树木栽植等基础工程,预计六七月初步完成主体工程。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