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游世园 游客可上网探路事先规划游览线路

2014-07-12 06: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7月11日讯(记者 马正拓) 截至日前,青岛世园会六大展示性场馆累计接待游客数量突破百万人次,日均接待游客超过4万人次。随着暑期的到来,游客高峰有望持续甚至攀升。可游园归来的许多游客都反映,世园会园区比较大,参观景点比较多,夏日炎热,游览世园会最好提前规划合理路线。那么,有哪些方式可以帮助我们规划路线呢?记者了解到,网上世园、世园会官方微博、手机客户端等,都可以帮助游客短时间内规划出适合自己的游览线路游园计划

  据了解 ,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被称为世园会史上“科技含量最高”的一届盛会。那些闪光的科技元素,体现在世园会的建设过程中,也体现在园区的各个展馆中,还有一个亮点就是青岛世园会官方网站上的“网上世园”服务。

  记者看到,在青岛世园会官方网站的导航栏,很容易看到“网上世园”(链接:http://info.qingdaoexpo2014.org/zh/index.html)。点开“网上世园”后,一个立体感很强的世园会网上沙盘图,就呈现在眼前。拖动鼠标,能对整个园区景观有一个宏观的认知。点一下网页右下方的吉祥物青青,强大的工具栏就出现了,能够提供游客服务、园区揽胜、三维地图、景观百科、世园会资讯以及互动游戏等服务。

  世园会工作人员介绍,“网上世园”最强大的功能就是预览。首先,游客可以通过“网上世园”对青岛世园会的各方面信息有一个初步的认识,“网上世园”因此被称为了解青岛世园会的第一窗口。其次,“网上世园”还为游客们设计了六条风格鲜明的游园路线,如亲子之旅、登山健身之旅、园艺摄影之旅等。夏日天气炎热,选择一条舒适的旅游路线,对游客们的游园体验,具有重要的意义。

  同时,实时掌握青岛世园会的情报,对于游客计划旅程显得尤其必要。况且世园会内每天都会举行不同的演出项目,不同的行程即代表着不同的际遇。游客们可通过关注青岛世园会官方微博(http://weibo.com/qdexpo2014)实时了解世园会资讯。2011年11月25日,青岛世园会官方微博正式开通。两年多来,青岛世园会官微与广大网友亲密互动,分享了世园会的点点滴滴,诸如世园会的建园进度、日常资讯、票务信息、精彩景观等。官微成为大家了解世园会的重要窗口。夏日游览世园会,游客朋友可以通过关注世园会官方微博,了解世园会景观的变化、演出预告、游览相关通告等,确定自己的行程。在游园过程中,还可以与官微进行实时互动。

  据悉,除了“网上世园”、世园会官微之外,青岛世园会App也已经面世,能够提供更加全面的服务,如世园会地图、资讯、导航、电子讲解 ,以及二维码世园百科(即园区扫码即得百科介绍)等。目前,App Store、Android应用商店、WinPhone商店均可下载青岛世园会App,准备游览青岛世园会的游客可以提前下载。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相关专题:2014青岛世园会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