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文联代表大会暨协会主席联席会议召开

2020-03-25 09:3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25日消息  文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桥梁与纽带,也是开展宣传文化工作的重要载体和平台。

  进入新时代,面对新形势,平度市文联应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我市打造青烟潍城市群会客厅增添文艺色彩?如何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与时俱进,为时代而作,为平度而歌,创作出更多具有较高思想性、艺术性优秀文艺作品?

  3月24日上午,平度市文联代表大会暨文艺家协会主席、秘书长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成功召开。会议就市委提名的平度市文联主席人选进行了投票选举,并进行了认真座谈交流探讨。新任市文联主席李培强同志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担当使命任务,坚定不移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自觉服务群众、精心组织创作、积极培育人才、优化文艺队伍、推进深化改革等方面深入抓好落实,为全市文艺事业的健康发展贡献文艺界的智慧和力量。

  



  代表大会依据文联章程,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选举,李培强同志以满票当选为市文联主席。



  选举大会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畅所欲言,谈工作、谈体会、谈打算,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新任文联主席李培强同志首先对各协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文联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概括起来就是要“六个好”做好工作。



  继承好过去  

  平度市文联成立1985年5月,经过35年特别是近几年的发展,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文联协会组织不断壮大,已由成立之初的仅有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音乐家协会三个协会,不足300名会员,发展到现在的10余个协会(学会)、近4000名会员,成为一支不可忽视的文艺力量,这也为市文联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实了基础。

  对于下步工作,李培强主席提出总的原则就是“继往开来、革故鼎新”!宋代理学家朱熹有言,“继往圣,开来学,而大有功于斯世也”。所谓“继往开来”,就是要继承好的经验、好的做法,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不反复,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开展好工作;所谓“革故鼎新”,就是要立足实际,问题导向,公正公平,与时俱进,把平度市文联一些好的东西坚持下来,把一些不合时宜的东西修正过来,适时理顺各协会的组织架构,继续把文联的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

  服务好大局  

  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今年第一季度,市文联各个协会围绕抗击新冠疫情做了不少工作,开展了一系列文艺作品创作及网络展演。随着疫情的逐步好转,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市委“1133”工作体系和“全面攻坚年”部署,积极组织发动各文艺家协会开展有针对性的文艺创作和展演活动,为平度市打造青烟潍城市群会客厅增添文艺色彩,助力“双招双引”、项目建设、乡村文化振兴、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全市中心工作,为“突破平度攻势”贡献文艺界的智慧和力量。

  开展好活动

  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传统文化节日、文化进基层”等三个方面来开展: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开展一系列“文艺惠民乐万家”活动,提升全市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水平;围绕传统文化节日,开展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弘扬我市优秀文化,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围绕文化进基层开展活动,把舞台摆到田间地头、乡村集市,通过文联万家,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艺和精神需求。

  宣传好成效   

  各协会既要积极主动开展好活动,又要善于做好宣传推介。要充分发挥好协会微信公众号、美篇、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在现代传播宣传中的作用,对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好作品、好经验、好典型,通过各种形式推介出去、宣传出去。市文联也要就协会的宣传情况筛选好,进一步通过市级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平台和各级新闻媒体,展现好协会的活动成效,进一步提升平度的文艺美誉度。

  总结好经验

  在宣传好成效的同时,注重及时总结提炼,注重从实践到理论的提升。不仅要把平度市文艺作品的好经验总结提炼出来,在指导工作中不断予以提升,还要把外地的好经验学到手,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把平度市的文艺事业推向一个新台阶。

  打造好品牌  

  在不断总结实践的基础上,打造好文联的工作品牌。就整个文联系统来说,市文联将着手打造和叫响“文联万家·艺润平度”这一品牌。鼓励各文艺家协会打造自己的“子品牌”。要增强文化精品意识、创新意识。要通过创作精品、打造精品、包装精品,进而发现人才、培育人才,进一步提升全市的艺术水平。





  会议就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和部署。本次会议的成功举行,达到了统一思想、达成共识、提振信心、与时俱进、形成合力的良好效果,为文联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平度 妇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