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董把蜗居经历在《天台》里都演了

2013-07-11 17:0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继《不能说的秘密》之后,周杰伦第二部自编自导自演的歌舞电影《天台爱情》将于11日上映。六年磨一剑,《天台爱情》强势来袭,徐帆、王学圻、曾志伟等影帝影后大胆颠覆形象倾力加盟。优酷土豆上线的最新一期《星映话》中,周杰伦自爆《天台爱情》灵感来源于出道前的蜗居经历。

  电影《天台爱情》是一部结合了青春、爱情和功夫喜剧各种元素的“热血”歌舞电影,讲述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奇妙繁华的城市的边缘地天台住着一群贫穷却热爱生活的人的青春故事。

  从录音师小弟,历经种种终成为现在的天王。周杰伦与好友刘畊宏在做客《星映话》中坦承影片中的天台生活灵感正是来源于自己出道前的蜗居生活。周杰伦说道:“其实我跟畊宏以前在吴宗宪的录音室里差不多是这样。因为我家离市区还蛮远的 ,那时候每次做音乐我都要骑很远的摩托车来,倒不如睡在这好了 ,而且醒来就可以弹琴、录音。我们会一起创作音乐,其实那种感觉很不错,两个好像文青的感觉,我觉得很有梦想,那时候写歌给别的歌手唱,每次都在期待他们会不会用,因为用了才给钱,我们才有生活费,蜗居生活我觉得挺有意思的,而且是个蛮美好的回忆。”

  目前已爆出的《天台爱情》预告片中可以看到男女主角坐在天台上看星星聊天的场景。原来,这也是源于早期的蜗居经历,刘畊宏透露道:“那个时候我们是顶楼,常常会到天台上去看夜景、聊梦想,觉得那样的生活就很有味道,所以我们会觉得天台很美好。”

  才华横溢、天马行空用来形容周董再适合不过。然而,也正是这些不断冒出的想法让演员们大呼疯狂。作为一位十足的新人、首次担任电影女主角的李心艾在做客《星映话》节目时大倒苦水,周董也坦言自导自演很痛苦。

  身兼导演与演员,周杰伦坦言转变并不那么顺畅,“其实当导演和当演员,老实讲有时候切换不过来,在演戏的时候,我眼神在看着女主角,心思却在想着这个走位到底对不对、摄影师这个时候应该过来了,所以跟我配合的演员都很辛苦。”与周董演对手戏最多的李心艾在说到这点时表示“痛苦不堪”:“他走过来都不知道是导演还是浪子膏。有时候演得好好的,就突然自言自语,我说这台词有吗?不知道接什么,我就完全搞不清楚状况,人格分裂嘛。”记者 吴鲲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周董 蜗居 天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