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购房小故事”征文选登:我的蜗居 一见钟情

2014-01-26 13:08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作者:高鑫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编者按】房子是大多数人一生难以割舍的话题,它不仅是我们的安身之所,可以避免风吹雨打;同时,它更多的代表着“家”的概念,让我们有一个精神可以依托的地方。春节到来之际,半岛网房产频道组织的“喜迎马年!我的买房小故事”活动也圆满落幕!在此选摘部分作品,分享给大家。

  2012年下半年,老公开始张罗着看房子。他花了好几个月的时间终于锁定了汽车北站附近一套还比较满意的。11月底的一个星期天,我和孩子去看房子,从公交下来,孩子说的第一句话是:“妈妈,离咱家31站欸!”这句话提醒了我,以后孩子上学、我上班都是个问题,于是我打消了在此置业的念头。12月份,老公又提交了一套,因为光照问题我又给否了。老公大为光火,让我在一个月之内拿出自己的结果,否则,一切由他说了算。

  我工作时间紧张,只能利用中午的时间往外跑,但每一次都因为资金短缺、距离太远、房子不理想等原因而放弃。眼看一个月的期限将近,房子还没有一点儿结果,我也只好准备乖乖跟着老公去交订金了。

  2013年元月13日中午,从银行提了钱,跟置业顾问约好下午两点的时间,就等着加班的老公回来了。百无聊赖,我漫无目的地上网。也不知怎么的,就翻到我的房子楼盘了。上下左右前前后后地翻了一遍,居然发现还剩几套没卖!赶紧给售楼处打电话,赶紧拉着老公赶过去看房,莫名当时心里竟然有一种旧地重游的感觉!没想到老公也动摇了,当天的定金没交成,反过来交给我一个任务:明后天争取去看看房。过了一天,我终于等到了看房的机会。老公看过房子后也很满意,决定到周日去交订金。

  20号的上午,我从银行提了钱,去交订金。售楼妹妹拿出收据准备填写,她说:“我去网上看看这套房子的情况。”戏剧化的一幕开始了。几分钟后,妹妹从里面出来:“姐,这套房子已经卖了!”如五雷轰顶,我瘫坐在椅子上,眼泪都下来了。我泣不成声,好不容易心仪的房子,怎么会这样?售楼妹妹看我难受的样子,一时也不知怎么好:“姐,姐,我再帮你想想办法!”这一夜,我心情十分低落,就好像兴高采烈准备结婚的新娘子,一夜之间新郎丢了一样伤心。第二天上午,意外接到了售楼妹妹的电话,说其他的单元还有两套同样户型的房子,让我们抓紧过去看看。救命稻草一般,23号我们签下了其中一套。春节临近,我们约定年后签合同。一颗悬着的心也终于放回到肚里。

  现在,我的房子已经装修好,马上可以入住了。看着这个装修简约的家,看着满屋的阳光,我和老公非常非常满意,这儿离我上班、孩子上学的距离不远,再一个就是交通方便,公交四通八达。

  选房子,有时候就像选对象一样,缘分到了,一见钟情。 文/高鑫

  备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购房故事 蜗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