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购房小故事”征文选登:80后小夫妻的买房故事

2014-01-26 12:59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作者:赵琳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编者按】房子是大多数人一生难以割舍的话题,它不仅是我们的安身之所,可以避免风吹雨打;同时,它更多的代表着“家”的概念,让我们有一个精神可以依托的地方。春节到来之际,半岛网房产频道组织的“喜迎马年!我的买房小故事”活动也圆满落幕!在此选摘部分作品,分享给大家。

  蛇年马上就要过去了,回想这一年,我很欣慰,因为我终于和老公买上了属于我们自己的小房子。作为典型的80后夫妻,我们俩有很一致的想法,就是要从家里走出来,过二人世界的生活。然而刚刚毕业的我们,踏上工作岗位才仅3年,家世平平、积蓄少、压力大,买房对我们来说刚开始也经过了一系列的心理斗争。

  方案一:离父母近一些。虽说现在房子的价钱长的已经很慢了,但是房价还是有增无减。刚开始我们想住的离老人近一些,毕竟身为独生子女,我们还是要常回家看看的。我的父母住在台东,逛了一大圈,用尽一个月的双休日,身心俱疲,最后只剩一句感慨——市北市南的房子太贵了,不想也罢。

  方案二:离单位近一些。我的单位在四方区,于是我们把目光转到了四方,休整了一个月,我们调整了购房计划,不再是全面撒网,而是找一些中介公司帮忙选房。别看有中介费,但是省去了不少的麻烦。

  最终我们买的房子算是定下了,前前后后带着家里的老人去看了三次,还召开了家庭会议进行专门的研究,两边的老人们都帮了我们不少,我们还贷了一部分款。现在我们住在这房子里度过了第一个温暖的冬天,房子虽然不大,却是属于我们自己的世界,明年我们就准备迎接宝宝的诞生了。用一句应景的话说,我们梦想着2014年马上涨工资、马上还贷款、马上放下压力、幸福和快乐起来……

  备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购房故事 80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