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建起带《萧红》回上海

2013-03-12 15:3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月8日起,由霍建起执导,宋佳、黄觉等主演的电影《萧红》正式与全国观众见面。导演霍建起特意带主演宋佳与影片再次回到上海,与上海的媒体及影迷见面。因为《萧红》曾入围去年的上海电影节并夺得大奖,这次回到上海让霍导和宋佳别有一番感慨。

  上海是民国才女萧红的发迹地,她的代表作《生死场》就是在上海由鲁迅先生帮忙最后才成功发表,随之奠定了她在文学史上的地位。影片《萧红》在去年杀青后,也成功入围上海电影节,所以尤其在意上海观众对她的感受和反应。而纵观整部电影,最受争议的是萧红、萧军及端木三人同床的一场戏。这场戏反映了抗日时期,萧红与萧军、端木三人奔赴山西参加抗战宣传的一段历史。三人床戏是导演霍建起在基于史实基础上的艺术再创作,展现了一种传统以苦为乐的乐观主义情怀,导演认为,“这与情色并无关联”。 记者 吴鲲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霍建起 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