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语言类节目增至两小时 哈文:拆门办春晚

2013-01-21 16:0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央视春晚总导演哈文日前接受了媒体采访,她透露春晚刚刚进入合练,“春晚就是陪伴大家过大年而已,不要将太多的元素强加在它的身上,更不要给观众出什么思考题。在我看来,做到简单 、快乐、纯粹就行了。”

    哈文增时语言类节目

    哈文介绍,今年的节目风格会有所变化:“现在新闻界改文风,我们的晚会也肯定会转风格。同时,我们的主持人一定说人话。”对于网民之前热议郭德纲和于谦将在本届春晚合说相声等话题,哈文认为这正代表了观众对春晚的普遍期待———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欢乐和笑声。但哈文也透露,不能百分之百保证观众关心的喜剧明星们都能上。对陈佩斯,哈文似乎情有独钟,“我们去年就请过陈佩斯,今年还在邀请,但每个人的想法可能不一样,他可能更专注于话剧。”

    哈文还强调:“春晚,轻松、快乐是第一位的。所以,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比重比去年多,将达到二分之一的比重,将近两小时。去年是90分钟。”

    此外,对于张学友退出本次春晚,哈文表示很遗憾:“张学友从未参加过央视春晚演出,很有参加的意愿,并留出了时间和档期。他希望能在晚会上有完美呈现,能留下好作品,不想演绎过去的歌曲。但这样的作品一直没有出来,这是他退出春晚的原因。”她还透露,S.H.E、林宥嘉等港台演员确定登台,而通过“直通春晚”选拔加入本次春晚的3位新人,也值得观众期待,“央视这次不只是开门办春晚,可以说是拆门办春晚了”。

    赵本山遭卫视春晚哄抢

    尽管铁定无缘央视春晚,但喜爱赵本山的观众也不必遗憾,因为只要转换频道,依然会看到本山大叔及赵家班成员的熟悉身影。据记者了解,除了将携带小品《中奖了》上辽宁卫视春晚外,包括江苏、湖南等卫视也已纷纷筹划向赵家班抛去橄榄枝。

    近日有微博爆出湖南卫视2013年春晚第二波邀请明星阵容,赵本山名字赫然在列 ,不过截至目前,此消息尚未得到电视台正式回应。今年卫视春晚另一大户江苏卫视,总编室相关负责人刘小原也透过微博直接向赵本山发出“邀请”:“2013江苏卫视春晚主题是‘幸福欢聚’。欢聚组合越来越多,期待本山老师大驾光临!”

    郭德纲或入主“本山化妆间”

    有个细节值得一讲,进过央视演播厅后台的人都知道,拐弯第一间化妆间到了春晚的时候,必然是留给赵本山一个人用的。去年赵本山退出后,这间化妆间少了主人,而今年,“一号化妆间”应该会有一位新主人进驻,会是谁呢?

    19日上午11点多,郭德纲的经纪人王海同春晚语言类导演碰面,在央视春晚直播大厅内仔细地讨论着郭德纲参加春晚彩排的细节 ,包括舞台设计和道具配合等内容。语言类节目的悬念要一直保留在春晚开始的那一刻,因此现在所有的细节还都不能对外公开,不过从工作团队紧张地交流来看,郭德纲上春晚似乎还是存在很大的可能性。虽然郭德纲年已不惑,但是对于春晚来说他还是新人,他的经纪人告诉记者,最近除了商业演出外,郭德纲的主要精力都放在了春晚相声的排练和创作中。现在郭德纲能不能登上春晚说相声 ,还要看作品最后的打磨程度,目前还是一个悬念。

    语言类节目是春晚的重头戏,大伙儿过年就是图乐和。身为春晚新人的郭德纲,资历难以与赵本山相提并论。但论知名度,可着劲儿在笑星圈里找,除了赵本山也就数郭德纲了。2012年之前,每年的除夕,观众都要等到赵本山这道压轴戏上了才好去睡觉,但如今赵本山再次缺席,除了郭德纲外也没有更合适的压轴人选了,看来,这“一号化妆间”的主人十有八九是郭德纲了。

    魔术解密:傅琰东刘谦有望同台

    蛇年春晚语言类、歌舞类节目、演员逐渐曝光,而魔术方面导演组早已经秘邀魔术师傅琰东,而傅琰东也已确定再次加盟。这将是他继2011年登上春晚舞台后的再次挑战。此外刘谦也受到邀约。今年两位魔术师很有可能在春晚舞台上“会师”。刘谦与傅琰东在央视春晚的舞台上还没有发生过交集。因此今年春晚,观众很有可能看到两位魔术师所擅长的中西方魔术同台打擂。

    卫视春晚方面,中国台湾媒体爆料称,昔日台湾偶像团体F4将加盟大陆某卫视春晚重聚首。而江苏卫视的导演组已特地两次飞到台湾与四位艺人的经纪人对接,可见诚意十足。东方卫视则把《百变大咖秀》的“模仿一哥”王祖蓝搬到舞台上,“此次,并不是王祖蓝一人加盟,而是包括沈凌、大张伟在内的多名‘百变大咖’将组团加盟此次东方春晚。”东方卫视负责人如是说。 宗和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