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文有政策娱记有对策 采访春晚玩潜伏各路人马来吐槽

2013-02-06 11:3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再过几天,央视2013蛇年春晚就要和观众见面了。和往年一样,许多人都对春晚的节目内容和幕后八卦有着浓厚的兴趣。由于央视对彩排内容有严格的控制,媒体大都只能按照他们的节奏按部就班地发新闻。其实,每年春晚都差不多,没什么神秘的,倒是记者从舞蹈演员、保安口中“潜伏”来的段子因为真实和家常成为大家八卦的内容。

    保安人员:像装了X光线眼

    “昨天抓了一批之后,今天清净多了”,负责盯记者的一位央视保卫科小组领导这样说,他对目前的工作成果很满意,“今天不用防记者了,跑春晚的娱记们有很多都去别家电视台采访赵本山了。”可见这名保安人员对媒体工作和动态的了如指掌。医务人员对每一年的春晚现场毫无感觉,一位女医生甚至还在切水果的同时向同事抱怨,“每年只要李谷一来彩排,就一定上咱们这儿开药。太会过日子了。”

    针对今年的春晚娱记,央视用了最简单的一招,那就是玩“人盯人”游戏。保安像长了X光线眼一般,只要他们对你稍有怀疑,就会上前盘查询问有无证件,如果有就算了,如果没有,那就会将你“请出”央视。

    媒体记者:练就一身浑水摸鱼功

    年年都有新人记者前赴后继地奔赴春晚彩排现场,但鲜有能成功混入并得到一手信息的。除非你是跑了多年的老记者,里头有你花多年时间埋伏好的“线人”或“帮手”。

    不过,依然有很多记者抱着“不成功便成仁”的心态去挖新闻的。有的化妆明星助理、有的甚至抬起了盒饭。而一位跑过多年春晚的老记者,今年被门外的保安人员成功“抓包”,拒绝让其假冒观众混进场内。于是该记者很是淡定地对保安说:“那我就不进去了,来,麻烦你帮我在门口拍个照,也算我跟春晚合过影了,好留个念想。”还有一位在去挖新闻的路上被问,如果被工作人员发现给揪了出来怎么办?该记者淡定地接了句:“被央视揪出来挺好,暴露了,明年就不用跑春晚了。”

    以往,春晚娱记都能通过各种方式将能拍照录音的电子设备带进央视,比如形状像胸针、纽扣、眼镜一样的照相设备,藏在靴子里或者让相熟的演员代为拿进去。但因为现在3G手机的普及,通过微信、微博就能即时发回消息,手机又在央视允许携带的物品范围内,因此很多娱记们总结:一切设备都不如手机给力。

    明星演员:抱怨有很多

    不仅工作人员和记者会爆料,参加春晚彩排的明星也经常在私下各种吐槽。有媒体报道 ,有位明星A在现场跟明星B吐槽:“央视的音响太烂了,去年状况百出,不知道今年行不行。”明星B回答说,“其实不是音响设备不好,而是调音师不行。但央视还不让咱们自己的调音师调。你看王力宏腕儿也不小,都不让调。去年王力宏唱下来都要气疯了。结果今年还是不让我们自己的调音师调。”

    虽说明星在外头怎么说都挂个“星”,但在央视排练现场,同样没有例外地只能吃盒饭。演员孙涛在发现盒饭加了菜以后,难掩内心欢喜脱口而出:“今天盒饭逆天了啊,了不得,有三个小鸡腿啊。”对于排练时的场次及节目,别以为明星们只会关心自己那部分,有个草根节目因为是临时加入的,上台前一直在进行排练,就让跟其同一个化妆间的某明星吐槽:“怎么第四次联排了,节目还往里加人呢?这演员后台够硬的啊。”本报综合

相关新闻

没了本山,没了压力

   因为春晚采访是一场折磨人的过程,这项报道也就变成了“烫手山芋”,采访过的老记者都想把这个差事“送”出去,所以不少报社采取娱记轮流制,每年都是不同的记者被派出去,即便是没有经验的新人,也会被派到北京跑春晚。

    对于春晚采访,新人的心情除了紧张,还有一种是“无知者无畏”,他们对于春晚采访的重要性和艰难性估计不足,但很乐观。而一位采访了春晚5年的娱记告诉记者说:“今年赵本山不来,春晚采访的压力就不那么大了。” 华商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哈文 采访春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