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文发"禁令" 称夹带记者进场演员取消演出

2013-02-06 11: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月3日,央视春晚进行了第四次彩排,据记者了解,彩排票被黄牛炒到4000元/张。另外由于春晚还未开场节目单就外泄,节目组严防媒体,总导演还发令,“演员若是夹带记者进场,一律取消演出资格”。

    彩排票炒到每张4000元

    彩排在当天下午2点正式开始,中午12点半刚过,央视西门外就排起了50米的长队。在队伍附近,有十多个黄牛来回徘徊,逢人便问:“有多余票吗?”经过询问得知,这些人都是怀揣名片的专业黄牛。

    所谓“观众票”其实是央视春晚为了排练和录播时的现场效果,向央视内部员工免费发放的观看彩排的票,这个惯例已沿袭了很多年。一般来说,央视员工也会将这些票送给自己的亲友,所以尽管央视三令五申不准转让观众票,事实上这些票的“流出”是不可避免的。最开始央视内部赠送的观众票售价仅500~800元,到第二次彩排时,一个黄牛竟然将一张观众票炒到了3000元并成功卖出去三张,导致了其同行不满,当时几个黄牛甚至还在现场大打出手。所以,当天的黄牛喊出“一张票4000元”时,记者并不算太吃惊。据他说,这几天票价水涨船高,“都是一张1000多元收来的,便宜不了。”而肯掏这么多钱买的,几乎都是带着采访任务的媒体从业者。

    严禁演员带记者入场

    另外,春晚彩排之前,就有媒体报道透露春晚节目单。为此,总导演哈文表态“演员若是夹带记者进场,一律取消演出资格”。为此,不管是那英、刘谦等春晚常客也好,还是直通春晚的阿普萨萨、平安、许艺娜等春晚新贵也罢,一直对春晚的细节不愿透露。来自《中国红歌会》的选手阿普萨萨坦言,在彩排现场看到宋祖英、王宏伟等著名歌手,但遗憾的是,“大家都在各忙各的,不方便进行交流,导演组一直要求我们对春晚的编排细节保密。”同时,对于自己是否将以民族造型亮相等细节,他一直闭口不谈,表示“不管别人怎么传,我还是不方便透露”。此前外界对于三人如何亮相的种种猜测,虽然哈文总导演承诺三强绝不以合唱的方式亮相,而是以串烧的方式联唱亮相。但据媒体报道来看,哈导还是坑了大家一把,三人都分别只唱一小段。

    郭德纲段子砍掉5分钟

    在第四次彩排中,郭德纲、潘长江等部分明星都没来,由之前彩排的录像代替。记者打探到,总数为九个的语言类节目的顺序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全部节目都挪到了零点报时之前。充当“炮捻子”的也不再是郭德纲的相声,改为赵炎及相声大赛获奖者表演的群口相声《东南西北大拜年》。这个节目后,六位主持人就将出来迎接新年的钟声。

    央视导演组还在删减节目内容,就连冯巩和郭德纲的段子也没能幸免。据知情人士透露,之前有观众表示节目稍显拖沓,然后很多穿插性的段子都被郭德纲删掉了,原本20分钟的节目也被缩减到15分钟。 综合

相关新闻

央视春晚第五次彩排刘谦李云迪弹“魔琴”

    半岛都市报2月5日讯(记者 刘礼智 )  2月5日,2013央视春晚进行了第五次彩排,宋祖英、毛阿敏、陈慧琳、刘谦等明星先后亮相,春晚最后的悬念魔术类节目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本次彩排最受关注的就是魔术师刘谦了,这是刘谦第四次参加央视春晚,但是今年春晚彩排却是刘谦的首次“露脸”,刘谦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今年“还是像往年一样紧张”,而被问道是否今年仍搭档美女董卿时,刘谦在镜头前卖起了关子,称不方便透露,希望到时候给大家一个惊喜。关于魔术表演刘谦未谈及任何具体细节,只坦言这次会带给观众魔术的另外一面,突破以往的风格。

    虽然刘谦不肯透露,但是记者还是从知情人处了解到,这次春晚刘谦确实和本报记者之前报道的一样,和李云迪一起搭档,而且名字已经确定,叫做《魔琴》,意味着魔术和钢琴的混搭合作。

    让记者意外的是,本应该被“砍掉”的傅琰东也亮相春晚彩排。在央视春晚第四次彩排的时候,记者从知情人那里了解到,虽然哈文十分喜欢傅琰东的魔术,但是因为节目超时,导演组不得不“砍掉”傅琰东的节目,而在最新一期的《中国电视报》爆出的春晚节目单上也证实了记者的消息,因为节目单中确实没有傅琰东的节目。该知情人透露,不排除通过节目调整才让傅琰东有“复活”的可能,不过虽然“复活”但是极有可能安排在零点之后。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相关专题:2013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哈文 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