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春晚彩排视频涉及侵权

2013-02-04 10:4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距离央视春晚播出的时间越来越近,随着一次次彩排的进行,节目几乎全部曝光,甚至一些视频也从网络中流出。2月2日,央视春晚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不要在各类媒体上未经央视授权播出春晚及春晚排练视频。声明的署名之一是央视法规处,对此法规处表示,未经授权播出节目绝对是侵权行为,但具体事宜还要由春晚办公室来决定。

  央视春晚官方微博称,2013年央视春晚即将播出。晚会处于排练阶段,为将最好状态的春晚呈现给观众,我们希望媒体和个人尊重各方人员为春晚付出的辛勤劳动,尊重央视的版权权利,不要在各类媒体上未经央视授权播出春晚及春晚排练阶段的视频,尤其是网络媒体对这些视频应采取删除、屏蔽、断开链接等必要措施,避免承担法律责任。

  记者在网上搜索“2013年央视春晚彩排”的视频,能看到大量1号演播大厅场外的演员采访,内容基本为央视新闻节目采访视频。但确实也有名为“彩排画面”的视频,记者试着点击了一部分,但未能找到有真正透露春晚节目内容的视频。记者发现,央视所发声明的署名为央视春晚剧组和央视法规处。对此央视法规处工作人员强调,具体事宜由春晚办公室负责,法规处不算介入,春晚是央视的节目,法规处也是为他们服务。她表示:“未经授权播出节目肯定是侵权行为,我们肯定要先发个声明。”而春晚宣传负责人马星的电话一直无法拨通,截至记者发稿时也未等到其回复。

  如今网络媒体往往是最先爆出春晚消息的。一位四大门户网站之一的网站记者说,他们一般都是发文字稿,视频也很难弄,看央视春晚彩排的观众是被禁止带任何录音录像设备的。而网站的视频部门如果手里有春晚视频,也绝对不会发语言类的节目,“揭语言节目的底儿就太过分了。”某著名视频网娱乐频道主编说,他们如果播出央视的有关节目如春晚等,肯定会得到央视授权的,虽然也会觉得春晚的爆料视频做得太少,但是也不会冒险侵权的。官微

  “摇滚老炮”崔健引发狂欢

  春晚,曾经是崔健这位“摇滚老炮”避之不及的词汇,一度,它与假唱挂钩,这与崔健奉行的真唱原则背道而驰。他不想让自己倾注心血的音乐与梦想以及对这个世界的愤怒与不甘,被贩卖,被转手,失去生机。安徽春晚给足了他真唱的准备时间,48支话筒和12个返听音箱的配置、亚洲第一大演播剧场、同伴和他自己长达一小时的调试,助阵他春晚唱出完美而真实的歌声。为此,崔健委托经纪人微博表示对安徽卫视春晚精益求精和支持真唱表示致敬。

  崔健两年前就拍好的电影《蓝色骨头》因为资金的问题迟迟未上映,安徽卫视春晚现场,崔健宣布:2013年《蓝色骨头》即将公映,而全新专辑也即将面世。《蓝色骨头》是他作为导演的第一部故事长片,据说,其实就是他的个人自传,《蓝色骨头》是“一首歌,两代人,三个故事,四个唱法”,电影分三段,讲述一个地下摇滚歌手兼网络黑客的年轻人遇到默默无闻的小歌手,在陷入爱情的过程中偶然发现父辈一段藏在“文革”岁月中的凄婉爱情故事,观众可以在电影中听到四种曲风的“蓝色骨头”。

  崔健说,相比专业导演拍出的电影,他的《蓝色骨头》有着鲜明的摇滚特性,电影与摇滚乐联系到一起,使得这部影片更有血性,也透着浓郁的摇滚味儿。记者 黄靖斐

  F4重聚成爆料大会

  作为华语乐坛上不可超越的偶像团体,F4承载了一代人的青春与梦想,他们的各自单飞也更是粉丝们心中的遗憾,而江苏蛇年春晚再次促成其“合体”,令歌迷们激动不已。

  岁月并没有在F4的脸上留下太多的痕迹,除了兄弟情依旧不变之外,重聚舞台却变成了互爆糗事的好时机,而且火力顿时都集中在周渝民身上,吴建豪称,仔仔是出名的“鸽子王”,经常“睡过头了”。朱孝天也吐槽生活中的仔仔是个小迷糊,“他有一辆摩托车放在我家已经三年了,还没骑走,每年都要打电话让他来拿!”让大家捧腹大笑。

  作为人们记忆中永远的“花样美男”,F4的感情问题一直是网友们关注的焦点,当主持人问起四个人分别适合什么样的女生时,“大哥”朱孝天显得尤为活跃,自告奋勇,“仔仔比较情绪化,需要一个既像妈妈,又像妹妹的女朋友,知道适时地掌控全局,又懂得小鸟依人,”谈及吴建豪,朱孝天表示:“他是个‘健身达人’,一个和他同样阳光开朗的女孩是最适合不过了。”在四个人当中,言承旭无疑是最内向的,话很少也不怎么善于表达,“他其实是我们中最闷骚的啦!他的感情一直都是个谜,不过这样也好,就让他一直成为我们茶余饭后的话题吧。”聊起“忧郁王子”的情感话题,朱孝天也不免卖起了关子。

  记者 黄靖斐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李敏娜]

相关专题:2013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