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吐槽维权路漫漫 遇到侵权应该合法维护

2014-03-14 13: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日常生活中,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维权的事儿。大到房屋质量 ,小到一件衣服,作为消费者,受到不公平的对待自然就要拿起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近日,记者采取微博、微信调查和街边采访等方式征集身边的维权事件,让我们听听几位市民的故事。

  姓名:高女士

  年龄:32岁

  事件:办的储值卡没用完,店就没影了

  高女士自己经营一家店铺,工作之余,她喜欢找个安静的地方放松一下身心。“去年年初我经过朋友介绍,到一家汗蒸馆去蒸桑拿,我发现那里比较干净,也很安静,长时间工作之后蒸蒸桑拿不仅可以进行身体排毒,还很放松。”于是,在汗蒸馆工作人员的极力推荐下,高女士就办了一张储值卡,“我算了算,办张卡比单次消费要划算得多,再说一共也就1000多块钱,就索性办了一张。”

  后来,高女士一有时间就会去蒸蒸桑拿,可是让她没有想到的是,去年年底她再想去蒸桑拿的时候,忽然发现,那家她办储值卡的店不见了。“当时我也傻眼了,上次来还好好的,也没听店里的人说要不干了,怎么一下子店就没了呢。”高女士打听周围的店铺,但是都没有人知道那家汗蒸馆的人去了哪里。

  “我很生气,也拨打了储值卡上留的电话,但是始终没有人接。”高女士告诉记者,后来她咨询了律师,遇到这种事应该怎么办。“律师告诉我,找不到原来那家店的老板,钱也要不回来,我也就只能自认倒霉了,不知道像我一样在那家店办了卡的人还有多少。”高女士表示,以后自己再也不会办卡了。

  姓名:陈先生年龄:50岁事件:新车发现“二次喷漆”

  今年已经50岁的陈先生在一家4S店里给女儿买了一辆白色轿车,刚开了不到 2个月,有一次陈先生的女儿在倒车的时候不小心蹭了一下,于是就到朋友开的汽修厂补漆。“没想到,朋友看了看我的车后说我的车是被二次喷漆的,应该不算是一辆新车。”陈先生非常生气,立马找到了当时买车的4S店。

  “后来4S店承认了这辆车被二次喷漆,但是却说二次喷漆是为了提高车的品质。”陈先生表示,他无法接受这样的答复。“哪有给新车再喷漆的道理,很有可能是卖车之前这车就被刮蹭了,没办法才重新喷的漆。”陈先生要求换一辆新车,但是4S店却不能接受他提出的要求。后来,陈先生又找过几次,对方却一直推脱,不是领导不在家,就是说正在开会,始终没有给陈先生一个满意的答复。

  陈先生告诉记者,他也想过很多办法,希望4S店能给一个满意的说法,但是却一直没有答复。“我们都是工薪阶层,说实话,买辆车也不容易。本来高高兴兴开上了新车,没想到最后却是窝了一肚子的火。”陈先生表示,作为消费者,维权的路真的不好走。“买车的时候就是奔着车的质量来的,真心希望销售者能多为消费者考虑考虑。”陈先生说。

  姓名:杨俊年龄:25岁事件:网购手机是假货

  “我在上个月从网上看中了一款手机,由于专柜卖的价格较高,而网上相对来说便宜不少,所以最后选择在淘宝网上购买。”杨俊告诉记者,作为年轻人,他很喜欢智能手机。之前千挑万选也有一段时间了,前段时间在网上看到新上市的一款,很心动,而且产品价格也符合他的心理价位,思来想去就决定买了。

  刚开始杨俊提出用第三方支付的方式进行交易,可是商家不同意,坚持要用货到付款的方式,不满意可以当场退回。“这个说法让我很心动,我也没多想就答应了,现在还真有些后悔。”杨俊表示,当初他并不知道货到付款的方式只能查看货物表层是否有缺损但是不能拆封检查。结果当他开始使用该手机时才发现手机的功能和实际不相符,拿到专柜检验时 ,被告知是一部山寨手机。

  后来杨俊把这件事反映给淘宝客服,想直接找该商家理论,可得到的答复是为保证商家隐私不能告诉商家的地址。无奈之下,他把手机寄到该款手机的工厂,可是客服人员告诉他该手机并不是经过正规渠道购买,不能享受维修或退换的服务。“我现在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是不是该自认倒霉啊。”杨俊无奈地对记者说。

  文/图 记者 张程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