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公布27处电子眼位置 市民可上网查违法信息

2009-04-22 06:1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21日讯(记者 刘纯来) 视频抓拍系统可跟踪违法车辆,并与交通违法信息库相连,实现了抓拍、跟踪等一体化。4月21日,记者从即墨交警部门了解到,即墨市投入1000余万元,在27处路口安装了先进的视频监控系统。同时,提供多项服务,方便车主查询违法信息。

    “即墨市区安装的视频抓拍系统很先进,可辨认过往车辆车牌,随时识别盗抢车。”即墨市交警大队有关人士告诉记者 ,即墨市投入1000余万元,安装了27处视频监控系统,通过设备获悉各种参数,如车速、流量和通行率等,同时对车牌进行识别,提高城市交通违法执法效率。同时,可与被列入“黑名单”的车辆进行比对,追查车辆信息。

    记者了解到,即墨交警部门还将陆续增设8处视频监控系统,实现城区和周边“网格化”视频监控布设,继续扩大卡口布控区域,提高卡口布控、嫌疑车辆跟踪、交通事故责任认定等应用程度,达到具备“行车轨迹”查询功能,掌握嫌疑车辆行驶路线轨迹。“如在一路段发生交通逃逸事故,民警可调取卡口视频进行排查,参照目击者描述的时间、地点、车型和车身颜色等信息,缩小嫌疑车辆范围,提高破案率。”即墨交警部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目前视频监控已与盗抢机动车犯罪信息库和交通违法信息库相连,以便对违法车辆进行锁定、拦截。

    目前,分布在即墨市区鹤山路、烟青路、青威路、振华街等处的卡口视频系统,已经处于工作状态,每天能产生150余条交通违法信息,多为闯信号灯、随意变道、超速等。

    记者了解到,即墨交警部门还为车主提供周到的查询服务,目前已在网上专设了交通违法信息查询平台(www.jmjjdd.com),只要输入车号,就可查到车辆违法信息;同时,在即墨各交警中队、车管所等窗口处为市民提供查询服务;另外,通过定期群发短信告知私家车车主,对于单位车辆,通过邮寄挂号信等方式告知,以使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和驾驶人及时获悉交通违法信息。

    据了解,即墨还设立了7处测速点,分别位于204国道留村立交桥东侧;204国道留村立交桥西侧;204国道段村高架桥处;204国道龙泉镇政府附近;204国道华山镇转盘处;204国道与莱西市接壤处;204国道金王集团处。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即墨 电子眼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