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名传销"老总"被一锅端 传销团成员达3万人

2013-05-23 13:09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20日,南宁警方赶赴青岛,将这些嫌疑人全部押解带回。(警方提供)



  警方报料

  近日,广西南宁一个特大传销团伙的16名“老总”级别的成员来青旅游,就在他们玩得不亦乐乎准备启程返回的前一天,四方警方获得线索,将这些“老总”一举抓获。据了解,这个传销团伙成员足有三万人之多。

  □记者采访

  5月13日,青岛市四方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追逃中队接到广西南宁警方的协查通报,南宁警方称正在侦办一起特大非法传销案件,涉案主要嫌疑人之一的女头目王某已于数日前离开广西,有可能藏匿在青岛市区内。 

  在接到协查通报后不久,岛城警方就查出王某在青岛的藏匿地点是延安三路某商务酒店,民警调查发现,与她同行的还有15人,他们组成了一个旅行团来山东旅游。

  民警调取了这些人员名单,并立即将名单转给南宁警方。经核实,这15人也全部都是该传销团伙“老总”级别的人物,都是涉案在逃人员,而这个传销团伙的成员足有三万人之多。 

  为将这些传销团伙的骨干成员一网打尽,民警与酒店的保安人员制定计划,并调集嘉兴路派出所、开平路派出所、海伦路派出所三个派出所共计20名民警前来支援。  

  13日下午5点半,民警全部就位。下午6点多,白天出去购物的嫌疑人陆陆续续返回。当晚9点,民警在确认所有涉案人员全部返回房间后,根据提前掌握的房间号,逐一进屋对嫌疑人进行了抓捕。半个小时后,16名涉案嫌疑人全部到案。 

  经查,这16个传销头目中王某的级别最高,她本人也通过发展下线捞得不少钱财,名下有宝马、奔驰等豪车。为奖励团伙里的骨干成员,传销组织特意为这些人报团旅行游玩。一行人一路从广西到了威海、烟台、蓬莱等地,青岛是这次旅行的最后一站。在青岛警方抓获这些头目的同时,广西南宁警方也在当地抓获20余名团伙头目。

  本报记者 刘腾腾 

  百姓记者 朱海生

  [编辑: 林永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