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男孩第一天上学就走失 遇好心大姐帮回家

2013-09-04 09:0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月2日下午4点多,有市民在内蒙古路车站门口,发现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背着书包,迷路了,很着急,于是便上前安慰并买了零食。华阳路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处理,并帮助孩子找到家人。据了解,孩子今年6岁,第一天上小学,本来放学后是由托管班接送,可是孩子出门就找父母,还打算自己回家,最终迷路了。

  9月2日下午4点多,孙大姐在内蒙古路车站门口接待住店旅客,她在附近开了一家旅馆。就在等旅客的时间,她发现一名五六岁的小男孩从身边走过,一身学生打扮,背着书包,没有大人跟着。小男孩从孙大姐身边走过了2次,没有目的,走走停停,表情着急,好像是迷路了,于是等他再次走近的时候,孙大姐问:“小朋友,你干嘛去”,小男孩没有搭理她,径直往前走,可是一会又走回来了,孙大姐又问他是不是走丢了,这次小男孩点了点头,告诉孙大姐要找妈妈。事后孙大姐告诉记者:“这个小男孩很聪明,一开始还觉得我是个坏人呢。”小男孩背出了妈妈的电话,孙大姐打了7遍,电话通了,但是没人接。小男孩只记得这一个号码,见天色晚了,担心孩子家人着急,孙大姐跟小男孩商量,拨打了110求助。

  华阳路派出所的28号巡逻车随后赶到现场,将小男孩接到了派出所。在派出所,小男孩告诉民警自己叫小明(化名),除了能够报出自己的名字和妈妈的手机号码之外,无法提供其他有效信息,派出所的王警官想出了办法,通过查看登记信息,总算是查到了孩子家长的联系方式,电话拨过去,对方正在四处焦急地找孩子。

  “我电话刚打过去,孩子的爸爸接的电话,听我说是派出所,就说孩子是不是在你们那里,听到我说是,对方是松了一口气。”王警官告诉记者。随后,小明的父母来到派出所,在千恩万谢之后,将小明安全带回家。

  9月3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孩子的母亲 ,对于孩子走失的经历,她表示是虚惊一场,吓了全家一跳。“孩子刚6岁,第一天上学,早上是我和对象送的孩子,下午3点多放学,是让托管班去接。放学时,老师让有家长接的孩子去找家长,孩子一听,就往门口找家长,结果不知道也不认识托管班的老师,找了一圈没找到,孩子就自己往家走。我当时不知道呀,一看手机,好多未接电话,打过去找托管班,说孩子没接到,我们全家就急了,往学校赶的路上,接到了派出所的电话,真急得要命。我们家住湖岛这边,孩子在杭州路附近上学,孩子也不认识路,怎么可能找到家?这些都是孩子后来跟我说的,幸亏是遇到了那个大姐,后来按照通话记录,未接电话打过去,跟大姐谢了半天,对方说没事,就是不透露姓名和地址,过意不去。”面对孩子家人的感谢,孙大姐告诉记者,“都是举手之劳,没必要当面道谢的。”

  记者 丁一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