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14年度网络人物出炉

2015-01-20 14:25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月20日,“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14”网络人物评选结果揭晓,数以万计的网民选出了自己心目中的“草根英雄”。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摄



  大众网济南1月20日讯(记者 樊思思)今天上午,“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14年度网络人物颁奖典礼在山东大厦举行,济南好人房泽秋、“最美大学生村官”张广秀、“好乡医”刘庆民等当选。新华网董事局秘书杨庆兵、山东省网信办常务副主任李宗国等出席颁奖仪式,并为十大网络人物颁奖。

  由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与新华网共同主办,新华网山东频道承办的“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14年度网络人物评选活动以“网络无疆、人间有爱、大美无言、草根有力”为主题,自11月1日启动以来,通过各地网信办和重点新闻网站组织和推荐,共有30位候选人进入网上公示和公开投票阶段。根据投票情况和专家分析,最终评出“最美大学生村官”张广秀、“山东好乡医”刘庆民、“火海英雄”李培江、“天使姐姐”刘赛杰、“沂蒙好丈夫”赵相于、“ 爱心使者”崔大龙、“模范孝子”李云龙、“济南好人”房秋泽、“脑瘫孩子的好妈妈”孙爱霞、 “见义勇为好青年”刘彦龙、杜永利当选“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14年度网络人物。

  典礼上,省网信办、新华网及协办单位领导为评选出的十大网络人物颁奖,获奖人物代表“山东好乡医”刘庆民发表感言,他说,将一如既往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坚守下去,为身边更多的百姓提供帮助。

  山东省网信办常务副主任李宗国讲话说,在互联网时代,网聚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是网络媒体理应肩负的责任与担当。“中国网事·感动山东”网络人物评选,选树网络草根英雄,网聚平凡善举汇成人间大爱,“起源于网、放大于网、互动于网、影响于网”,很好地服务了“美德山东”建设,激发了社会正能量。

  新华网董事局秘书杨庆兵在发言中说,“中国网事·感动系列”网络人物评选于2013年首次落地山东,当年评选出的十大人物均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今年继续举办“感动山东”年度网络人物评选,就是为了把这种“正效应”延续下去,通过这些优秀齐鲁儿女的感人事迹,为我们这个时代提供实现“中国梦”的道德力量和精神滋养。

  “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14年度网络人物评选活动组委会颁奖词:

  最美大学生村官:张广秀

  “病好了,我还回去做村官”,一个病中的庄严承诺,回响在整个中国乡村的天空。她如一棵禾苗,重新挺拔在胶东热土上,“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不懈的坚守,点亮农民心头的“中国梦”。

  山东好乡医:刘庆民

  1880张欠条,是他奉献给这个社会的最大财富。医者仁心,清者自清。拖着病躯,在崎岖山路上行医35年,换来乡亲们健康的日子,更延续着薪火相传的时代精神和乡村文明。

  火海英雄:李培江

  烈焰熊熊,爆炸声隆隆。为救人他义无反顾冲进火海,变成一束亮光,温暖着冷漠的人心,诠释着民族的刚性。32岁,你的生命没有定格,请听大山在为你呐喊,大海在为你和鸣。

  天使姐姐:刘赛杰

  一次救助病重男孩的善行义举,演变为一场爱心大合唱。与爱同行,普通女孩也能长出天使的翅膀。她清贫但是富有,她孱弱却有担当。80后,走出虚拟的网络世界,已经成为中国的脊梁。

  沂蒙好丈夫:赵相于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流传千古的爱情誓言,在一个沂蒙汉子身上熠熠闪光。照顾病妻六十载,一天清福也没享。平淡,孤独,乃至绝望中,是责任和梦想把你雕刻成一尊社会道德的塑像。

  爱心使者:崔大龙

  咱们工人有力量,性格在烈焰与酷寒中铸造而成。如钢的坚强,如水的柔情,让他向弱势群体一次次伸出温暖的双手,也让他冒着危险车祸现场开展救人行动。爱是火种,照亮自己和别人的人生。

  模范孝子:李云龙

  轮椅上偏瘫的父亲,背后有一个坚毅而青春的面孔在支撑。不幸接踵而至,苍天如此不公,而一颗感恩心,让他灿烂微笑着,坦然面对如山的沉重。他不屈,屡屡向命运“亮剑”,他是李云龙。

  济南好人:房秋泽

  自己下岗,丈夫离世,母亲患病,她却为别人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时间都去哪儿了?36年岁月,被那个毫无血缘关系的老人填充。大爱无疆,大美无形,她就是可以触摸的良心,当代中国的孝星。

  脑瘫孩子的好妈妈:孙爱霞

  从一个病重孩子的母亲,到百位脑瘫孩子的妈妈。抱团取暖,互相支撑,你就成了一缕最暖的阳光,一片最美的彩霞。你的故事告诉世界:痛楚孕育崇高,平凡可以伟大。

  见义勇为好青年:刘彦龙、杜永利

  壮举发生在一瞬间,却源于高尚情操和道德本能。你们坠石入海,救起数个生命。默默离开的背影,湿润了无数人的眼睛。浪花溅起,凝结成胸前绽放的红花。你们是值得学习的平民英雄。

   [编辑: 张珍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