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食药监局抽查年货质量 合格率为97.3%

2015-02-25 09:47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熟肉制品山梨酸超标,调味品铅、亚硝酸盐等超标,黄酒氨基酸态氮不达标……昨天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了元旦春节期间食品生产环节专项抽检结果,共计抽检368批次,不合格10批次,合格率为97.3%。抽检不合格食品主要为肉制品、酒类、粮食制品、调味品、炒货及坚果制品等,不合格项目主要是山梨酸、亚硝酸盐、铅、无机砷、黄曲霉毒素B1超标,以及氨基酸态氮不达标等。

  据介绍,自今年2月份开始,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开展了“食安春节”集中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对市场消费量大、群众必需的蔬菜、粮食、酱卤肉、食用油、干海产品、酒类等12类重点品种进行了1500批次抽检,抽检总合格率为97.5%。其中,食品生产环节合格率为97.3%,食品流通环节为98.5%,餐饮环节为96.6%,有史以来最高。

   [编辑: 张青]

相关阅读

食药监局 合格率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