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打假人不是多了而是少了

2015-03-24 09:1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毛建国

  从1995年开始,“第一职业打假人”王海入行已经20年了。说起现在的王海,真有点让人羡慕,不仅成立了自己的公司,而且给名下公司定下了30万元的“打假起步价”。(3月23日《新京报》)

  现在市场问题层出不穷,假冒伪劣产品四处泛滥。在这样的现实下,职业打假人应该四处开花才是,可是把视线从王海们身上移开,又有多少职业打假人出现在面前?出现这样的情况,一方面是因为打假不是一门容易活儿,需要资金,需要专业,还可能面临着各种风险;另一方面,可能跟一种“中国式打假”现状有关—— 执法人员与消费者是打假的两大主体,但是一个能“容”,对于市场问题的敏感性和打击力度都严重不够,一个能“忍”,吃了假货的亏往往选择忍气吞声。

  我们的市场,只能靠我们去维护。面对职业打假人不是多了而是少了的现实,当前更应该提倡一种职业打假精神。也就是说,不是职业打假人,也应该坚决打假,实现“人人打假”。对有关部门来讲,不仅要主动打假,而且要努力为“人人打假”创造条件,真正让假冒伪劣成为过街老鼠。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职业 打假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