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带队到橡胶谷考察

2015-04-16 18:1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月14日下午,青岛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带队到橡胶谷实地视察市北区创客创新创业和橡胶谷孵化器发展情况,青岛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市金融办、团市委、市妇联及青岛各区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视察活动。青岛市市北区区委书记惠新安、区长刘建军、副区长童煜、橡胶谷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焱等陪同视察。

  

在听取汇报过程中,张新起市长不断点头表示赞许。



  张新起市长首先在橡胶谷A栋大厅观看了市北区创客空间的宣传片,详细了解了目前市北区创客空间的建设情况和发展规划,并现场听取了橡胶谷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焱关于橡胶谷创客空间·胶子驿站和橡胶谷孵化器的发展和规划的汇报。

  据悉,青岛市市北区致力于打造从孵化园区(橡胶谷及孵化器代运营的孵化园区)、创新街区(打造科技大学创业大街为典型的创新街区)和源社区(橡胶谷“胶子驿站·创客社区”为代表的源社区)三区联动发展的“市北创客邦”,围绕“创业互帮、创客联邦”的工作理念,构建覆盖全区创新创业的创客服务平台,为更多优质、创新的创业项目提供政策和资金扶持。

  据张焱介绍,橡胶谷作为具有第三方公信力的化工橡胶行业综合服务平台,是青岛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首任会长单位。橡胶谷围绕微笑曲线的两端“研发”和“市场"重点打造“互联网+校区+园区+产业平台=创新生态圈”特色孵化模式,拥有青岛市唯一一个“官助民办”的国家级孵化器、橡胶新材料公共研发平台和胶子驿站·创客空间等,搭建 “全生命周期”的科技创新创业孵化服务链条。基于互联网思维,采用“COM-PD”线上模式,打造橡胶谷新型电商孵化模块,实现“线上线下+平台运营+大数据+工业能力整合”。

  橡胶谷胶子驿站·创客空间是青岛“市北创客邦”首家新型孵化创客基地,拥有创客团队13个,两个“千人计划”专家创业公司,26个创业苗圃团队、孵化毕业企业25家,国家、省市级创新创业大赛获奖者多名,通过发挥行业平台作用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氛围。在听取汇报过程中,张新起市长不断点头表示赞许。

  

张新起市长与创业者愉快地交谈。



  随后张新起市长一行到橡胶谷创客空间·胶子驿站进行了现场观摩交流。首先参观了安世科学仪器创业团队自主研发的科学实验仪器。安世创业团队自创业阶段开始就通过选苗育种进入橡胶谷创业苗圃进行全方位孵化,孵化成功后进入橡胶谷科技企业孵化器,继续进行全方位、定制化的跟踪服务,使企业快速步入正轨。

  接着,中创瀚维创业团队的负责人向张新起市长介绍了自己团队自主研发的全自动割胶系统,这套系统吸引了张新起市长的关注,张新起市长鼓励创业者不要停下脚步,继续攻克难题项目。该系统集橡胶采割、信息收集为一体,兼具防盗功能,同时采取全封闭作业,可解决南方雨季时无法割胶的难题。同时,创业团队通过模块化设计、创新材料等方法降低产品成本,在今年参加泰国奔甘府橡胶节时深受泰国胶农的欢迎。

  张新起市长还考察了娱乐O2O项目“一起玩吧”以及专业于虚拟仿真和虚拟现实的莱克斯创客团队。在得知创业团队多数是在校大学生之后,张新起市长感叹到“在校大学生就已经有这样的成绩,那么毕业之后全身心扑到创业上来,将来大有可为”。

  不少创业者在与张新起市长交流沟通之后,表达出对自己的创业项目更有信心。

  

相关阅读

张新起 橡胶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