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检查托管机构“小餐桌” 确保食品安全

2015-07-03 16:5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3日消息  夏季来临,为加强学校和托幼机构食堂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预防因气温升高引起的校园食品安全事故,连日来,市南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夏季学校和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重点查看学校和托幼机构食堂餐饮服务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行为,学校各项食品安全制度是否健全,是否建立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责任制,是否建立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索证索票、食品留样制度是否落实,学校食堂经营场所环境是否清洁,防鼠、防虫设施是否齐全,餐饮具消毒保洁是否到位,食品贮存管理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

  截至目前,专项行动共检查学校和托幼机构食堂50家,发现部分食堂存在缺少防虫设施、留样记录不规范等现象。针对发现的问题,稽查人员现场下达监督意见书,要求存在问题的食堂限期进行整改。下一步,市南区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对全区110家学校和托幼机构食堂进行逐一检查,并及时发布夏季预防食物中毒预警信息,进一步降低夏季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的风险。

  文 孙贴静

相关阅读

食品安全 小餐桌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