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届"蓝洽会"昨日开幕 众多高精尖技术亮相

2015-10-23 06:3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0月22日上午,第15届中国·青岛蓝色经济国际人才暨产学研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蓝洽会”)召开,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高层次人才、技术合作项目集聚岛城,其中涵盖多种领域的新技术、新发明,其中一批将有望在青岛扎根。

  “千人计划”专家方亚泉是来自美国的博士,这次“蓝洽会”上,他带来的是慧眼盲人视觉识别系统,利用该系统可为盲人生产信号补偿的特制导盲眼镜。眼镜经过识别颜色、形状、距离等信号,将其转化为为语言信号或者触摸信号,帮助盲人进行信息判断。据介绍,该技术不仅可以用于盲人设备,更可以扩展到科研及游戏市场。

  来自澳大利亚的宋新祥博士带来的是“纳米高效湍流磨”项目,项目的应用范围之一是中药的工业化生产。“很多人都知道,吃中药的时候,如果磨得非常细,通常会提高药效。实际上,将药材的细胞壁打破是最能发挥中药效果的。”宋博士介绍,他们技术就实现了细胞壁的破壁。

  “千人计划”专家李志旭在本次“蓝洽会”上带来的是通用航空全动式飞行模拟器,目前国内使用的飞行模拟器现在全部依靠进口,其自主研发的飞行模拟器填补了国内空白。据介绍,本次“蓝洽会”期间,还要举行优秀项目推介、赴企业实地考察等环节,增加专家与企业之间的相互了解,其中一批将有望在青岛扎根,服务青岛产业发展和升级。

  本届“蓝洽会”紧密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三创”活动,共吸引近40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109名海外高层次人才、40余家中科院系统的科研院所、20余家海外引才引智工作站参会参展,400余家市内用人单位和80余家国内科研单位到会对接洽谈。

  青岛在打造“一带一路”双向桥头堡中如何发作人才战略的作用?当天上午,“蓝洽会”还举行了“一带一路”与国际化人才主旨演讲,一批“大腕”纷纷亮相。

  会上,市人社局局长发布了《青岛市“一带一路”国际化人才战略行动方案》研究报告,计划用5年左右时间,落实青岛市“一带一路”国际化人才战略行动方案,方案涉及的重点项目、重要平台建设,取得实质进展和示范效应。用10年左右时间,建立完善青岛市“一带一路”国际化人才“选、用、育、留、引”的长效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建成“一带一路”国际化人才高地。具体的行动计划主要包括四项:一是载体建设计划。二是制度创新计划。三是双向引才计划。四是多元培训计划。 本报记者 张同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蓝洽会 开幕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