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重来” 大学生公演普及艾滋病知识

2015-12-04 16:0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记者 赵强 通讯员 侯洪岭  王永鑫 ) 12月1日,也是第28个世界艾滋病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艺术团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举办了“艾,重来”主题公益演出,向大学生普及艾滋病知识,来自青岛高校的200余位大学生观看演出,中央一套《人口》栏目前不久才刚刚采访了在紧张准备话剧的艺术团学生。

  自我国于1985年发现第一例艾滋病病例至今,艾滋已经成为一个难以碰触的话题,艾滋病的防范、治疗也是多年来全世界聚焦的问题,然而先进医学水平仍无法治疗艾滋病。“当务之急,便是提高广大群众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避免因艾滋而无奈于生存的人数的不断增多。”青岛青同防艾志愿服务中心主任虎子说出了现在普及艾滋病知识的重要性。公益演出以话剧《艾,重来》为主,话剧通过描述主人公楚江从得知自己患艾滋病起,情感由悲观失望到重拾对生活信心的历程,“话剧风趣幽默,阐述美丽爱情故事的同时将艾滋病知识融入其中,观众在不知不觉中便对艾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话剧团团长代靖雯告诉记者。

  “近年大学生艾滋患病程增长趋势,向广大师生普及艾滋病知识,让学生更好的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石油大学团委老师谢晗告诉记者,此次公益表演更好地响应了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据悉,本次话剧是继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之后第三次青岛青同防艾志愿服务中心、开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同高校艺术团合作举办“防艾”公益演出活动,此类活动后期仍会不定期开展。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维]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大学生 公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