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豆当家餐厅馒头铝超标

2016-04-16 09:0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15日讯(记者 魏海洋) 4月15日,记者采访获悉,青岛市2016年第二期餐饮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名单已经公布。从市食药监局公布的名单中可以看到,共有15批次的食品抽检不合格,涉及酒店、餐馆、食堂等多个单位。不合格项目中,有馒头里检出铝超标,有蔬菜里检出农残超标等多个原因。

  记者从第二期不合格名单中看到,不合格的单位涉及多种类型,抽检的食品也涵盖食用油、面食品、饮用水、蔬菜、肉类等多个品种。在不合格项目中,原因五花八门。例如,市南区新田路豆当家餐厅的自制馒头铝超标。青岛市城阳区城阳金田饭庄的生芹菜中被检出氧乐果超标,农药残留超标。另外,还有多个学校的食品被检出不合格。针对不合格食品,市食药监局将采取进一步措施,进行整改和处罚等措施。

  记者了解到,1~3月份全市计划完成食品安全定性定量检测13410批次,实际完成14643批次,完成月度计划的109.19%,完成年度计划的22.53%,确保了实事如期推进。另外,4月份计划完成食品安全定性定量检测5270批次。总体来看,在种植养殖食品合格率在98% 以上,生产加工环节食品合格率在99% 以上,批发流通环节食品合格率在95%以上,餐饮消费环节食品合格率在95%以上,表明青岛市各领域、各环节食品合格率较高,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可控。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食品抽检 豆当家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