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金!高密“爱心武馆”赛事拔头筹(图)

第三届潍坊武术文化节闭幕,高密选手闪耀赛场

2016-08-03 20:07   来源: 半岛网高密站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高密站2016年8月3日讯)武术,又称为国术,越来越成为市民强身健体的手段。近日,记者从高密市爱心武馆了解到,7月29日至31日,第三届中国潍坊武术文化节将在潍坊学院体育馆顺利闭幕。据介绍,本次盛会的活动主题是“相聚潍坊,以武会友,激情武术,弘扬文化”,与往届不同的是全国著名武术名家来潍进行高端论坛并在开幕式上进行表演,让广大武术爱好者在赛场上一睹名家风采。

  据主办方介绍,这是自2012年以来,潍坊采用“政府主导,协会承办,市场运作,全民参与”的办会方式以来,成功举办的第三届武术文化节。中国潍坊武术文化节,也成为了广大国术爱好者重要的展示交流平台。”此次盛会成功举行了全国武术比赛、武术文化书画展、武术高端论坛、潍坊传统武术挖掘成果展示活动,以及潍坊人文观光旅游等综合系列活动。“大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此次我们爱心武馆代表高密市,共派出30名队员参赛,其中争夺竞技武术男、女、甲、乙四个组别,共包含长拳、刀、抢、剑、棍、南拳、南刀、南棍、太极拳、太极剑等30个小项的争夺,其次是传统武术的拳术、刀术、棍术等项目的争夺。”据高密市爱心武馆馆长刘文健介绍,参赛队员最大的12岁,最小的6岁。

  “这次大赛,我们的选手共获得了57枚金牌,19枚银牌,27枚铜牌,取得了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记者从第三届中国·潍坊武术文化节国际武术邀请赛上获悉,来自国内外的120多支代表队、2000多名运动员,以武会友,参加竞赛套路、传统套路的各类拳、剑、刀、枪、棍等器械以及推手、散打等项目的武术比赛。

  “高密选手以动作新颖、刚柔相济,动若脱兔、静若处子、形似流水、连绵不断而吸引了国内外参赛选手和广大观众关注。”据大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竞技武术这方面有高密市“老将”展钰闵、单振宗、仪名轩、郭思梦等优秀运动员领衔出战,再有后起新秀张艺腾、于洪蕴、马铭伟、刘怡彤等做后盾。传统武术方面有杨储岩、许家乐、管蕴龙、苗旺等优秀运动员分别在各自赛场上取得了好成绩。

   [编辑: 于蕾]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