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学校"红眼病"疫情

2016-10-12 16:1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期,部分学校发现出血性结膜炎散发病例,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居民朋友:应引起警惕,做好预防控制工作。

  急性出血性结膜炎俗称“红眼病”,是我国传染病防治法中规定的丙类传染病,主要表现为眼部异物感、磨痛、流泪、畏光,以及水样分泌物增多,少数患者可有全身发热、乏力、咽痛及肌肉酸痛等症状。出血性结膜炎潜伏期较短,一般为8--48小时,双眼可同时起病或先后起病,夏秋季高发,主要通过接触被患者眼部分泌物污染的手、物品或者水等而发病,部分患者的咽部和粪便中也存在病毒。

  注意事项:

  发现红眼病,应积极治疗并及时进行适当隔离;

  患者应减少外出,尽量不到公共场所,禁止进入公共浴池和游泳场;

  患者的毛巾、脸盆、手帕等个人用品要单独使用,并做好消毒;

  病人的密切接触者,在接触患者后应用75%酒精消毒双手;

  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尤其注意保持手的清洁,不要用脏手揉眼睛,要勤剪指甲。

  (市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供稿)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红眼病 疫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