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镇江路小学诗书飘香 校长赠师生诗词书籍

2017-02-13 17:2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13日消息 “传承古诗韵 做国学美少年”,2月13日,青岛镇江路小学举行了2016~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典礼,承接着刚刚热播结束的《中国诗词大会》与自身诗韵镇江的诗意流彩古诗文化校园氛围相结合,全校师生开启了一次让人耳目一新的诗韵之旅。

  

开学典礼镇江路小学诗书飘香



  

校长赠师生诗词书籍



  本次开学典礼以“传承古诗韵 做国学美少年”为主题,分成古诗韵爱国篇、古诗韵回顾篇和古诗韵祝福篇、古诗韵之校长赠礼四个篇章进行呈现。在古诗韵之爱国篇,由新教师和在市南区首届国学素养大赛中荣获家庭组金奖的学生、家长主持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古诗韵之回顾篇,由在市南区首届国学素养大赛中荣获金奖的国学小达人们以访谈形式表达了观看《中国诗词大会》的感受和收获,引领全校诗生感受中华古韵的魅力;古诗韵之师生送祝福篇、新教师手持寓意红火的灯笼诗词送祝福、学生手持自己书写的祝福诗词吟诵并诠释为同学们送上了新学期的祝福,学生和家长一起书写的原创诗词的诵读更将开学典礼带到了一个小高潮,最后,古诗韵之校长致辞赠礼篇,焉校长赠与学校每位学生和老师一本经过学校分年级精挑细选的古诗词书籍,学生都非常开心、意外和珍惜呢!

  

开学典礼现场



  学生、家长、老师、校长用古诗韵装扮了今天的开学典礼,传播了最美的中国诗词文化,用古代文人的情怀和智慧,点亮了新学期伊始!

  通讯员 阎莉  文 徐圆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