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食药局严抓食品安全 培训学校新食堂从业人员

2017-03-14 12:5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14日消息  为保障学校师生的饮食安全,提升食堂员管理人员及食品安全意识,市南区食药局在辖区八大峡、朝城路、定陶路和贵州路四所小学投入使用前夕,联合区教体局对新建学校食堂从业人员进行了为期一天的食品安全培训,四所学校食堂的部门负责人及50余名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主要从食品安全管理、餐饮加工操作要求、人员卫生要求,以及预防食物中毒的基本原则等四个方面,系统阐释了食品安全管理的各项要求,特别对消毒、预防交叉污染及食品留样作了详细说明,要求食堂管理人员加强对台账的管理,索取留存供货商产品合格证明及购物清单,做到账物相符,存档备查。要求从业人员要严格按规程操作,做好记录,严防食品安全隐患。通过培训,丰富了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增强了食品安全责任和意识。

  下一步,区局将继续加大培训和引导,通过企业自律,部门监管,师生监督等形式,多措并举,进一步提升辖区学校食堂的规范化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通讯员 郭道果  文 王君莉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