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暑期学习平台 童眼看科普主题夏令营开营

2017-07-17 17:3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17日消息  “木初得良修,子幼得良教”。为了给辖区青少年搭建一个快乐丰富的暑假学习平台,培养青少年的科普兴趣爱好,提高青少年的文化素养,增强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市文明办、市南区文明办、市南区科协和八大关街道办事处于7月17日至7月21日在八大关街道福山路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福山路24号)联合推出为期五天的“童眼看科普,多彩八大关”主题夏令营公益活动。

  17日早晨8:30,开营仪式正式开始。活动组织单位为参加活动的所有小学生赠送了科普类图书并授牌“创客小达人”。随后“小细节,大文明”礼仪课开课,此堂课也拉开了青岛市“小细节,大文明”文明礼仪进社区系列讲座的序幕。此次课堂邀请到了青岛国学教育资深讲师钟志鹏老师,钟志鹏老师从餐桌礼仪等日常细节入手,引导青少年做文明少年。日前,文明之风在青岛已蔚然成风,此堂课受到了孩子们的一致欢迎。文明课堂之后便是“专注力的培养”一课。“一上午的课程,特别充实,学到了很多东西,而这些东西都是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上午的课程结束后,一名8岁的小学生这样说。

  据了解,此次夏令营活动以科普为主线,每天均设有不同的科普课堂,“自制发光太空泥”、“创意电子‘七彩灯’”等科普课堂,均为实际操作课。除了科普课堂,传统文化课堂、英语角、法律课堂等均涉猎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夏令营讲座也为家长们准备了“小儿推拿”、“如何和孩子建立亲密关系”两堂家长课堂,满足家长多元化需求。

  据悉,此活动一经街道和社区的微信平台推出,便吸引了辖区众多家长的报名。仅半天时间,40个报名额满。“不花一分钱,可以在家附近参加这样一期丰富多彩、内容充实的夏令营活动,很意外也很惊喜。”一家长告诉记者。作为一次公益夏令营活动,八大关街道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也是一次全新尝试和探索。无论是从活动主题、课程设置、讲师邀请街道均反复斟酌,并对二十名学生和家长进行调研,以更好地了解需求。“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天的课堂,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对科普的爱好,放飞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增强科技意识和创新意识,让创客文化、创客精神走进更多青少年的心里。”该负责人表示。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夏令营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