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防警察长年驻守海岛 捡贝壳为妻做礼物传思念

2017-10-09 08:45   来源: 齐鲁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原标题:泪目!边防警察长年驻守海岛,捡贝壳为妻做礼物传思念

  王健,是烟台崆峒岛边防派出所的一位民警。和往年一样,这个长假他还是不能与家人团聚。不过,这次他亲手制作了一件特殊的礼物,请记者带给他的家人。他说,这是一份思念的传递。

  



  见到王健的时候,他正忙着帮村民搬行李。崆峒岛离最近的陆地有12公里,在烟台市的东北海面。这里虽然环境优美,可淡水不足,得经常从陆地海运过来。因为最近岛上准备搞旅游开发,居民要整体搬迁,进出海岛的车辆、人员比平时多了不少。

  “安全巡逻这块,要求全员在位,这段时间一直到十九大结束,就不能回家了。”王健也有思念,但却不忘肩上的使命。

  



  王健的家就在烟台市区,看上去离得挺近,但经常是好不容易轮到休假,却赶上了大风天气轮渡停航。女儿在电话里奶声奶气地说“爸爸回家哭”,王健解释,忙于工作好久没回家了,“小姑娘比较想爸爸,意思说的是爸爸快回家,不回家的话洋洋就哭了。”

  王健的妻子刘玉华在当地职业学院当老师,每天早出晚归,还要照顾两个孩子,自己却帮不上什么忙,心里满是愧疚,整个家都是妻子在支撑着,“很少有时间照顾他们,老婆辛苦了。”

  



  在王健工作的岛上,他常常捡些好看的贝壳洗刷干净,自己摆个造型。岛上没有商场,他便用这些贝壳亲手做礼物。“这是做的我们一家四口,这个大的能看出来吧,大的就是我,这个就是我爱人,然后我肩膀上是两个孩子,小的是我的小女儿,才一岁多点,这是他哥哥,七岁了,两边是个翅膀,希望两个孩子乘着翅膀快乐成长。让他们知道虽然我人不能回去,但是我们的心是在一起的,爸爸时刻在想念着他们。”虽然这些算不上什么工艺品,可也包含了一片心思。

  



  因为预报有海上大风,客船已经停航了,为了能及时把王健的礼物带到,在大风来临前,记者找到了一艘出岛的快艇。来到王健家时,天已经黑了。

  



  妻子刘玉华接过礼物,一时间有些不知所措,明年就是结婚十周年了,但丈夫亲手制作礼物还是第一次。“我没想到他心里有这些想法,心里表达不出来了。”作为一名警嫂,刘玉华心里明白,再艰苦的地方,别人都可以退缩,部队军人要冲上去,一句“都理解”饱含着她对丈夫的支持。

  【记者手记】简单、特殊的节日礼物,展露出了一位边防警察柔情的一面。在边防海岛采访的日子,记者听到最多的一个词就是“习惯了”,他们习惯了过年不回家,习惯了岗位上的坚守,习惯了与家人的分别。可正是因为这一个个“习惯”,才有了一方百姓的平安。(齐鲁网)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