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共建 “王羲之书法特色社区”落户八大峡

2017-10-30 11:3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30日消息  10月28日下午2点,八大峡街道与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携手开展“文艺志愿者进社区”暨“王羲之书法特色社区”挂牌活动,八大峡街道西藏路社区成为青岛市首家王羲之书法特色社区。

  

王羲之书法特色社区落户八大峡街道



  活动首先由山东省文联副主席书协主席顾亚龙同志为八大峡街道西藏路社区授牌,随后由中国书协会员、省书协理事胡宗江为广大书法爱好者进行书法知识普及,前来的观众认真听讲,积极学习互动。

  

王羲之书法特色社区落户八大峡街道



  2017年,为积极响应文化活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号召,八大峡街道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下一步八大峡街道将“牵手”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在各社区设立“民师讲堂”,邀请专家开展辅导讲座,对戏曲、民俗等进行专业辅导,助力街道、社区文艺精品创作,让“民师讲堂”真正成为文艺精品的“孵化器”。同时借鉴省文联的文艺志愿服务经验,促进艺术家志愿者进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志愿服务,对街道、社区文艺骨干进行辅导交流、文艺培训,让文艺志愿服务工作真正在基层绽放,将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搞得风生水起。

  八大峡街道现已形成“挪庄过年唱大戏”、“八大峡文化艺术节”等一批富有地方特色的文化品牌;成立了阳光吕剧团、春蕾京剧艺术团、峡音合唱团等在岛城小有名气的文艺演出团体。后期,八大峡街道会结合艺术节“牵手”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精心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实践活动,丰富惠民演出形式,将慰问演出、艺术展览、采风创作等形式多样活动丰富其中,把握好时尚幸福的工作指向,借助“文联万家”这艘停泊在东海之滨的文艺之舟,利用街道自身的文化积淀,逐渐打造知名的惠民品牌,让文化活动更好为民服务。

  通讯员 王干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维峰]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