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足校教练走进青岛市实验小学 带给孩子快乐足球

1年级5班孩子化身足球少年 感受足球魅力

2017-11-02 09:0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有没有人知道巴塞罗那呢?”当来自巴萨青岛黄海足校的西班牙籍青训总监戴维·贾雷问及孩子们的时候,大家争相恐后的回答“知道”,有的孩子还说出了巴塞罗那是一座西班牙的城市。而对于足球来说,巴塞罗那还代表着一支享誉国际足坛的豪门足球俱乐部。

  



  “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有世界上最知名的球星之一,他就是梅西。想要和梅西一样踢球吗?来吧,让我一起开始!”在戴维的指引下,8名中方教练带领着自己“所属”的6-8名孩子,分别来到已经划分好了的训练区域,开始了今天的足球基础课程的培训。

  



  



  在这个落叶缤纷的秋日,参加活动的60多名孩子在各自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了触球、盘带、射门、过人、团队合作等足球的基础课程;这期间穿插着各种有球的趣味游戏,让孩子们在训练中感受不到丝毫的枯燥。

  



  孩子们在1个小时的课程中,感受到了足球的激情与天性的释放……2017年11月1日的下午,市实验小学的操场上,已经被这一群在球场上尽情驰骋的孩子们“占领”了。

  



  当问及巴萨青岛黄海足校青训总监戴维·贾雷对这些孩子最深刻的印象是什么时,他回答道:“尽管这些2010年和2011年出生的孩子们年龄还小,而且有很多孩子都是零基础,但是他们非常敢于去尝试和发挥。当然,在足球方面想要取得成功,还需要更多专业的培训以及更加刻苦的训练。但必须要说的是,这些孩子非常能够在足球场上展现自己的个性与见解。而在集体中,他们又懂得去遵循团队和集体的规律,而这些正是我们所倡导的。”

  



  一个小时的时间过去了,孩子们还是显得意犹未尽,有的追着教练继续讨教,有的还继续与小伙伴们进行交流……也许这60分钟的时间,不会让他们真正了解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了解梅西,也不会让他们真正感悟到足球运动的魅力,但是从孩子们脑门儿上的汗水以及在球场上的欢声笑语中不难看出,至少他们感悟到了要去努力拼搏、要去相信伙伴,而这些正是他们在成长过程中所需要的。

  



  加油!孩子们!加油!一年级五班!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巴萨 江苏路小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