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迎"大雪" 青岛未来三天最低温为-7.3℃

2017-12-06 11:13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气温骤降落叶增多,一名环卫工人在街头清扫落叶。记者 赵健鹏 摄



  明天将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雪”,气温也将持续走低,变得更加寒冷。据市气象台预报,本周气温起伏比较大,前期和后期受冷空气影响,最低温度为-7.3℃。中期气温有所回升。大雪节气过后,冬天也变得更加寒冷,气温更低,白昼也更短,人的身体也变得更加脆弱,更需要特别的滋养和护理。

  未来三天最低温为-7.3℃

  记者从青岛市气象局获悉,今天白天我市晴天,西北风4-5级阵风6级转3-4级,早晨的最低气温市区-1.2℃,其他区市最低在即墨-7.3℃,白天的最高气温市区5.1℃,其他区市最高气温在黄岛为6.8℃。

  未来三天,我市以晴间多云为主。南北风交替出现,今日转为南风,海上南风风力较大,南风海上6级至7级阵风8级。 7日至8日受一股冷空气影响,将给我市带来大风降温天气:北风陆地可达4到5级阵风7级,海上6到7级阵风9级;7日夜间到8日,我市北部部分地区可能有小阵雪。具体天气情况如下,今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2℃至2℃,内陆地区最低气温-6℃至-4℃, 6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10℃。 7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1℃至2℃,内陆地区最低气温-3℃至-2℃,7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6℃至8℃。 8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3℃至0℃,内陆地区最低气温-6℃至-4℃,8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4℃至5℃。

  大雪节气气温多为零下

  据了解,进入12月份,岛城天气变化的总体趋势是降水逐渐减少,气温继续下降。据统计,12月青岛常年平均降水量10.3毫米;全市常年平均气温1.0℃,比11月份的平均气温低了6.6℃。 1985年12月9日,平度曾出现过-17℃,这是青岛12月的极端最低气温。

  明天是二十四节气的“大雪”。记者从青岛市气象局了解到,青岛进入大雪节气时一般气温比较低,内陆地区的最低气温一般低于0℃,市区和沿海地区也在0℃上下。常年12月份,市区降雪日数为2.9天,仅次于1月份和2月份。另外,常年12月份市区的大风天数达到了5天,是全年大风天数最多的月份。

  大雪节气养生有妙招

  进入大雪节气,市民需在以下几方面注意。多见阳光添衣被,古人有云:“七情之病,看花解闷,听曲消愁,有胜于服药者也。 ”故而此时节须多晒太阳,以上午九点前及下午三点后为宜,此时阳光正好,紫外线却并不强烈。另外,这个季节感冒多发,须适添衣被,御寒保暖。养精蓄锐好精神,此时节须早卧晚起,养精蓄锐。晨间醒来不急于坐起,而当躺于床上伸伸懒腰稍作活动,尤其有心血管疾病患者更不应立马坐起,以防血压骤降,大脑供血不足而引发头晕跌倒。饮食有节微温补,此时节寒中有湿,饮食不可过饱以防伤于脾胃,亦不可过于温补以防燥热内生。宜饮食有节而微微温补,红枣、栗子之品可谓此时节微温饮食之上品。 记者 李潇元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大雪 最低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