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上飞机 覆盖青岛出港航班

2018-01-09 13:4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栾英杰

  在疾驶的高速列车,由于速度太快,移动信号太差,为了打发闲暇时间,除了预存的电影外,看书读报成了第一选择。同样,乘坐飞机,在高空飞行,信号全无,期间不允许打开手机、电脑等具有信号发射功能的设备,此时,报刊书籍成为了必备的选择。在青岛出港的航线上,总是能看到《半岛都市报》,成为了岛城人民乘坐飞行的首选读物。

  

旅客跟乘务员分享阅读心得



  2000万旅客出行好伴侣

  记者从航空公司获悉,2018年半岛报主要投放在山东航空和青岛航空。据统计,目前山航青岛出港的36个航班都配有半岛都市报,青岛出港每天配送半岛都市报的数量近9000份。青航青岛出港的16个航班都配有半岛都市报,青岛出港每天配送半岛都市报的数量近2100份,覆盖了青航所有青岛出港的航班。其他航空公司也在其青岛出港航班上投放了《半岛都市报》。

  目前半岛报已经在飞机上投放了3多万份,包括山东航空、东方航空、青岛航空、首都航空等主要航空公司,成为流亭机场全年运送的2000万旅客出行的好伴侣。正是由于半岛拥有庞大的阅读群体,厦门航空最终选定半岛传媒作为青岛直飞洛杉矶航线的独家合作媒体。

  

上飞机看半岛成了岛城人民首选



  纸质阅读更利于健康

  2017年11月29日,山东航空去北京人民大会堂领取“全国质量奖”。30日,乘坐山航北京—青岛的航班便在《半岛都市报》看到了相关报道。看到头版导读里面写着“山东航空获得‘全国质量奖’”,乘务员很兴奋。“昨天没能到领奖现场亲自见证着荣耀时刻很遗憾,没想到第二天一早就在报纸上看到了山航获奖的报道,很自豪。”

  刘先生是山航的会员,优先拿到了《半岛都市报》阅读起来。他告诉记者,自己是半岛报的忠实读者,订阅半岛报近10年了,每次坐飞机总是会要一份半岛报阅读。1月5日,在青岛——南京的航班上,熊迪先生一登机就向乘务员要了份半岛报,看半岛已经成为他的一种习惯。在同一航班上,也有外地旅客第一次看半岛报就被吸引了。“我是第一次看青岛《半岛都市报》,其中朝花周刊版块好,以后乘坐山航飞机会继续关注半岛报的。”朱先生说道。

  



  

在山航青岛—南京航班上,旅客选择了阅读半岛报



  

青岛航空旅客在飞机上看半岛报



  2018年1月3日,在青岛航空QW9835/9836次航班上,乘务员将半岛报发放给了旅客们,并随机采访了三名旅客。第一名受访旅客表示,自己很喜欢看《半岛都市报》,平时主要看新闻部分,如果家里有像买房子、装修、旅游之类的需求就重点看一下相关的信息。

  “报纸和新媒体相比,你更喜欢通过哪种方式浏览新闻?”乘务长问旅客。张女士认为虽然新媒体盛行是时代发展的潮流,但她我还是觉得阅读报纸好,这种习惯是比较健康,不伤眼睛,而且相比于那些电子媒体的信息来说,《半岛都市报》上的内容更具有真实性,不像网络媒体可能会出现虚假信息。而且看报这种良好的习惯还是不应该丢掉的。

  被访的第三位旅客是青岛本地人,他说在飞机是看到《半岛都市报》很激动。尤其是在外地,能看到当地的报纸会感觉特别的亲切。“非常开心看到半岛报上飞机,身在他乡通过看家乡报纸,能够更好的了解青岛本地新闻。”

  营造独特“读报场景”

  2000年,《朝日新闻》进行日本国民意识调查:10年后,你预计将用哪种媒体来获得新闻?愿意读报的只占16%。但是,2013年,读卖新闻社进行有关报纸的全国性调查:约86%的日本民众信赖报纸的报道,认为报纸在今后必不可少;高达89%的民众希望自己的孩子养成读报的好习惯。原因在于纸质阅读对于眼睛的伤害远远小于电子阅读。

  在这样的需求背景下,《半岛都市报》也通过对孩子需求的满足来营造自己的独特场景。“半岛学生记者”在报社中的运作10年之久,成员近一万人。半岛学生记者的最大价值并不在于它能给报纸带来多少营收,而是通过学生记者的采访、写稿、发表文章,能够在学生记者家庭及亲朋中营造一种“读报场景”。

  乘坐飞机读半岛,成为学校学生的首选。2017年,市实验高中700人研学团赴贵州研学途中,同学们选择的读物就是《半岛都市报》。“坐飞机途中总想着找点事做打发一下时间,阅读成了最好的选择,飞机上的读物无非就是各种时尚杂志和消费指南,这次飞贵州的航班上能看到半岛都市报,报道的正是我们学校游学的新闻,很开心。”小刘同学说道。

  1月5日,在山航SC4695次航班上,来自青岛的董建女士正在看《半岛都市报》。“我们全家人都喜欢看半岛报,我的儿子是半岛学生记者,还在报纸上刊登过文章。半岛报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群阅读,对孩子来说教育板块成了他的最爱,每次出了教育周刊,他总是去翻阅查看自己学校举办的活动或是自己的作品,养成了读报的好习惯。”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半岛都市报 航班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